杭城好吃馄饨铺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2-20 07:54   

不论是被叫作馄饨、抄手、包面、清汤、云吞,还是扁食,不论是煮汤、油炸还是糖醋,天南地北食客对馄饨的钟爱,岂是三言两语说得明白的呢?

在过去,老北京还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是在寒冷的冬日,家家户户都喜爱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一碗馄饨漂浮着那种熟悉的市井气,流动的感人家常味,都让人回味无穷。

据上周网友关注数据显示,大众点评网搜罗杭城的人气馄饨铺,带大家感动一碗“小幸福”。用时下最流行的说法,在冬天吃上一碗暖胃的馄饨,就是小确幸(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来自村上春树的随笔)。

新丰小吃

排名第一的新丰小吃算是杭城的老牌小吃店了。除了价格非常亲民,他家的牛肉粉丝、虾肉馄饨、虾肉小笼这经典“老三样”陪伴了许多杭州人,不少人更是从小吃到大。

据不少食客反映,虾肉馄饨已成为到新丰的“必点美食”。碗中的馄饨个头不小,每只馄饨里面都有鲜虾,货真价实,味道鲜美。经济套餐就是点一碗馄饨,再加一客小笼,几乎就可以吃撑。新丰小吃店的生意异常红火,无论何时过去,找位子都是件相当麻烦的事。

赵宝美点心店

接下来的赵宝美点心店也是声名在外的“老字号”了,据说这是一家由小老板娘“接棒”的美食小吃店,在老杭州中的名气响当当。

据说,最厉害的是,小小的点心店每天下午1点就关门了,所以号称是“杭州最牛点心店”。馄饨作为他家的“扛鼎之作”,口味也“不同凡响”。鲜肉馄饨、菜肉馄饨、小馄饨,“三大天王”坐镇,味道鲜,口感佳。有网友点评,怪不得每次排队的人都是一眼望不到头,如同其他老字号一样,他家价格很实惠,馄饨的售价为几元钱一碗。

巧燕坊燕皮馄饨

排名第三的巧燕坊燕皮馄饨在杭城遍地开花,分店众多,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它的身影。恐怕是沾了规模经营的光,这家“馄饨不够惊艳””的馄饨铺,靠着夹膜、水饺等其他面食制品,依旧是人气不低。另外一点就是,他家还提供外送服务,非常贴心。

小小馄饨店

似乎馄饨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色,便是“袖珍”。而清泰街上的这家小吃店,更是将这种袖珍直接放在了店名上面——小小馄饨店。店如其名,仅7张条桌,只有馄饨。但小店面里藏乾坤,这馄饨可不小,个大皮薄,馅料很足,分量也挺足,一碗就可以吃得很饱,馄饨口味不算丰富,其中菜肉和香菜馅的推荐率最高。生意很不错,服务也很好,生意好得不得了,客人是一拨接着一拨,要吃的话还得赶早。

银花正宗馄饨店

最后推荐的这家银花正宗馄饨店是杭州非常传统的小吃店,地点就在鼓楼附近。从外面看,这家馄饨铺可谓是其貌不扬,店很小很旧很不起眼,但是食客人数众多。

据网友点评,这家馄饨铺主打的就是家常的味道。馄饨的烹制方法非常传统,其中的鲜肉大馄饨,肉馅挺足,就是外形有些松散。更有食客表示,馄饨味十分熟悉,吃起来是很怀旧的味道,价格便宜公道。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李璇 记者 祝瑶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