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朝晖五区8名女子煤气中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2-20 07:35   

昨天凌晨1点多,合租朝晖五区一套住房的8名女子发生了煤气中毒,随后患者被送往浙江省人民医院和下沙东方医院救治,截至下午4:00记者发稿时,大部分患者陆续出院,几名情况严重者需要住院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龚冬月说,事故发生之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对燃气管道及设备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但他们发现住户的热水器不符合安全标准,且没有安装烟道。初步判定是住户在使用热水器过程中,管道天然气不完全燃烧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加上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废气不能被及时排出,积聚到一定浓度之后吸入导致中毒。

杭州市燃气公司人士说,目前市场上燃气热水器废气排放装置有两种:一为烟道排气式,即用一排气管道连接热水器排气口,将废气通过管道排至户外。但如果烟道安装不妥或者不安装烟道,则在使用过程中导致废气倒灌而引发危险。正确安装这类烟道要有室外烟囱,让其自然抽风。

还有一种是强排式,即通过安装在热水器本体上的小型风扇,通过热水器连动装置启动风扇,将废气排向室外。这类热水器不论室内通风状况是否良好,或室外是否刮风,都不会发生危险。

燃气公司的安全用气宣传资料上提醒用户,目前多数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都是住户在洗澡时发生,因而平时经常要对设施进行检查。如果在洗澡时发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要马上打开门窗通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