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彩电当诱饵他犯下血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2-07 07:47   

15年前,对大多数家庭来说,大彩电还是个大件。

就说25岁的云南人李锋(化名)吧,从老家到杭州,每天最大的享受,就是有空时到邻居家蹭电视看。

说起来,李锋不是个正经的打工仔,他总和一帮不着调的小兄弟混在一起。一次聊天中,李锋得知,有个姓郭的诸暨人挺有钱。李锋想诱他上钩,搞点钱来花花,想来想去,决定把大彩电当诱饵。

李锋和同伙假意说刚刚偷到手一台大彩电,急于要找下家出手。以这个借口,当年10月25日,李锋把郭某从诸暨约到了上城区江城路某招待所。

郭某身上带了8000多元现金来“买”彩电。可一进房间就有点傻眼:大彩电在哪儿?

李锋和同伙凶相毕露,不由分说地要抢那只鼓鼓囊囊的钱袋子。

郭某当然不肯,激烈反抗。李锋和同伙红了眼,拔出了刀,郭某倒下,再也没有起来。

李锋和同伙各分到了4000元。从此,他们再也没见过面。

2003年,同伙被抓获。李锋则一直躲在云南老家,他在中缅边境捣鼓小吃生意,住在破败不堪的小旅馆里。

上城警方找了他15年,直到今年10月26日,线索明确,追逃小分队又一次出发。

这回,李锋再也逃不了了。见到杭州来的民警,他使劲地搓了搓脸:“我知道,事情搞大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刘斌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