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小伙突发白血病 同事义演筹医药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08:49   

 酒吧工作的帅小伙突发白血病

 同事为他露天义演筹集医药费

 就在一个星期前,安徽小伙子石政,还拿着好几打啤酒,在工作的酒吧里活蹦乱跳。但是现在,这个今年才21岁的小伙子,躺在病床上,他患了急性白血病。

 同事们都叫石政“小石头”。为了救小石头,大家义演,为他筹集医药费38000多元。酒吧老板说,医药费不是问题,我们要小石头好起来,回来上班。为筹集医药费,同事露天义演

 石政家里条件不好,为了给他筹集医药费,酒吧领班吴贤万发起了一场义演。11月20日下午1点半,酒吧的演员和管理人员20多个人聚集在西溪湿地慢生活街区“江湖19”酒吧门口,一边卖力表演,一边向过往游客讲述石政的不幸。

 义演这天,天特别得冷。西溪湿地的气温,要比市区低上好几摄氏度。有几个女演员冻得直哆嗦,连唱歌的声音都在颤抖。“如果唱歌能救回小石头的命,我愿意站在这里唱到他出院为止……”一位女歌手边哭边唱,但越唱越大声。

 经过的游客,都被感动到了,不能让一个才21岁的鲜活生命,就这么结束了,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在义演的过程中,吴贤万还在不断地更新微博。一些酒吧的老客人,在看到微博后,专门开车赶到西溪湿地,给石政捐医药费。他不抽烟不喝酒,每月往家寄钱

 石政上班的酒吧,在南山路上,叫“Park1999”园林式酒吧。今年3月,石政到酒吧做起了服务员。

 在酒吧经理熊宸瑞眼里,石政就是一个乖小孩。“在酒吧里当服务员的,抽烟喝酒在所难免,但小石头就是坚持得住,不抽烟,不喝酒,”熊宸瑞说,“其他人都是‘月光族’,但小石头很孝顺,每个月发下来的工资,一定会拿出大半寄回家里给爸爸妈妈。”

 吴贤万回忆,石政身体一向都很好,连感冒都没有。但前段时间,他老觉得脚酸,没力气,酒吧就给他放了几天假休息。后来石政的脚撞了一下,淤青好几天都没退去。

 11月16日,石政起床发现,牙龈上长了个大血泡,就去小医院看了看。两天后又去了浙一,竟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还开出了病危通知单。石政打电话回安徽老家,爸爸让他马上回家。被确诊为白血病,他依然坚强

 吴贤万没让石政回去,酒吧出了两万元,垫付了医药费,石政住进了浙一城站分院,父母也从安徽赶到了杭州。刚住院,医生又开出了第二张病危通知单。

 起初,大家都瞒着石政,但他还是通过微博,知道了自己的病情。石政病得很重,躺在床上都不能动,哪怕上厕所也不能太用力,一旦血管爆裂出血,就会没命。

 但石政还是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谢谢大家的关心,医生不让我玩手机,但是我还是偷偷发了个微博,真心谢谢我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和所有关心我的人。不管病情多么严重,我都会开心、乐观地去面对。加油,石头……”

 石政的微博是“围炉石头”,“围炉”就是他在酒吧工作的区域。让我们都来给“小石头”加油,因为他今年才21岁!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黄轶涵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