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骑着车头突然飞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08:11   

 骑了多年的老爷车,害他进了医院

 昨天一早,潘大伯骑着跟了自己多年的老自行车去上班,怎么也没想到这辆老爷车竟害自己出了意外:骑车半路,车头莫名甩了出去,他重重摔在马路上,嘴巴、脸颊、眼睛都受了伤。

 家在城东的潘大伯是环保爱好者,特别是这几年提倡环保绿色出行,他不开车、不坐公交车,每天都是骑自行车从城东到保俶路的单位上班。他还喜欢骑着自行车穿行小路,因为觉得大马路上的车子尾气太多。

 昨天,他像往常一样出门、骑车、穿小路。在经过弥陀寺路104号时,自行车车头突然像脱了缰似的,脱离车身甩了出去,失去重心的自行车带着潘大伯重重摔在地上。事故后,潘大伯被送到了杭州市中医院,嘴巴、脸颊、眼睛都严重摔伤,有几个伤口要缝针,左手也疼得厉害。让人担心的是,潘大伯颈部戴上了颈托。市中医院急诊室医生表示,还要给潘大伯拍个片看看颈椎有没有受伤,因为是上身俯冲到地面,力量太大很容易伤到颈椎。

 当时在现场的环卫工黄阿姨告诉记者,潘大伯摔得那一下感觉很重,当时脸上就伤痕累累,血流的蛮厉害的。黄阿姨透露,她当时注意到,潘大伯的自行车很旧,都掉漆了。

 潘大伯的家人表示,潘大伯一向节俭,车子旧了能用也不会随便淘汰。“这次可能就是因为车子年头太久、超过它的使用寿命了,车头与车身连接处才会突然断了。”

(感谢读者周先生报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