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馆床上一岁小女婴哇哇哭个不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07:46   

 小旅馆床上一岁小女婴哇哇哭个不停

 女婴后被送到派出所,数小时后一自称母亲的女子返回

 认领为防止意外,警方将对母女进行DNA检测

 “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大,我上二楼房间想看个究竟,却发现床上只有孩子,大人不在了。”前天晚上8点多,位于汽车北站河家头13号的小旅馆老板,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向派出所报警。刚巧在旅馆的老方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他说,女婴不到一周岁,拼命在哭,身边只有个小包裹,里面都是小孩的衣服,“我想,肯定是父母把女婴扔在这儿了。”

 接到报警后,当地祥符派出所110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同时,因担心被扔在旅馆的女婴会有什么身体疾病,120急救车也相继来到现场。前天晚上9点多,女婴被送到了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看到孩子哭个不停,肯定是饿坏了,护士给她冲了奶粉,吃饱了之后,她很快就安静了,不哭不闹,还和护士很开心地玩起来。

 “从医生检查来看,目前女婴身体是健康的。这下,我们也放心了。”前天晚上10点多,记者联系了祥符派出所值班的施副所长,目前他们正在全力寻找孩子的父母。据施副所长介绍,当时在旅馆登记入住的只有一女子,姓戴,是河南人。派出所根据住址进行联系,但一直没有联系上。

 出乎意料的是,到了昨天凌晨1点多的时候,那名姓戴的女子再次回到旅馆里,她说自己是女婴的母亲,只是出去了一趟,却发现放在床上的女儿不见了。她反问旅馆道:“我的女儿呢,怎么不见了?”旅馆工作人员一听,感觉就是之前被120和警察抱走的女婴,于是让她联系派出所。

 大约凌晨2点,这名自称母亲的戴女士来到祥符派出所。她说自己是前天入住旅馆的,到杭州的目的是为了找自己的老公。“到萧山没找到丈夫,所以回到了旅馆。”

 这虽然是个说法,但并不能让人完全信服。“按照情理,一个母亲怎么会放心把这么小的孩子独自留在旅馆?哪怕自己不方便带上孩子,也肯定会和旅馆打个招呼,让人看管一下。”昨天下午,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状况良好,但由于母亲行为反常,再加上她无法出具孩子的出生证明,为防止意外,警方已提取相关样本,对母女进行DNA检测,如果真是母女,那会想办法让她们回到老家,如果有问题,警方将做进一步的调查。

  (感谢读者余朝华爆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柏建斌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