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奶奶上楼摔成重伤 保俶路103号上演“罗生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07:20   

昨天中午,读者王先生打进热线:保俶路103号,一位83岁老奶奶走楼梯时摔倒,据说是楼上邻居嫌她走得慢,故意推了一把。

记者核实:保俶路103号是一幢4层高的居民楼。楼下小卖部的老板说,这里住的基本都是老年人。来到3楼,一位大姐正隔着门与一住户争辩,双方情绪很激动。大姐姓苏,她说,受伤的老奶奶是她母亲,姓陈,83岁,她们都住4楼,而与她争辩的,是将她妈妈推下楼的邻居,姓赵,50多岁。

“不是我推下去的,是她自己撞到墙上摔下去的,不要来找我,去派出所好了。”赵师傅否认苏大姐的说法。

一来二去中,我摸清楚了当时的情况:中午11点半,陈奶奶上楼,走到2楼台阶时,赵师傅急匆匆地下楼,两人交汇时,陈奶奶突然摔倒,滚到2楼,赵师傅当时没搀扶,而是继续下楼。陈奶奶敲2楼住户的门才被发现送医院。

为什么没有帮一把?赵师傅说:“赖上我怎么办?”

中医院骨伤病房,陈奶奶左脸受了伤,左手绑着纱布,一直喊疼。“我上楼时,是扶着左边扶手的,听到楼上有人下来,我赶紧避让到右边,他就用左肩膀用力地撞我,我才摔下去的。”

陈奶奶的大女儿说两家人一直有心结:“我们家住在顶楼,以前他们在楼顶养鸽子,弄得乱七八糟,我们就去提建议,后来大家就不怎么讲话了。”大女儿猜测,以前的事情,赵师傅可能心里有气。但赵师傅否认这一说法。

市中医院急诊骨伤科夏志敏医师介绍,陈奶奶左边肱骨上段粉碎性骨折,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就会采取手术治疗。“3个月到半年后,大部分功能都可恢复,但想恢复到以前状态是不大可能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赵忆军 缪子柠 记者 李名生 吴景伟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