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高速突然抽搐 多亏交警送得及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9-10 07:52   

这个中秋节,注定让李伟伟夫妇很难忘。原本打算回老家过中秋的他们,中途遭遇女儿突发疾病,正束手无策的时候,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成了“及时雨”。

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交警周天阳正在沪杭甬高速公路彭埠出口执勤时,突然一辆豫P牌照的大客车停了下来,从上面下来两名神情慌张的年轻男女,其中男子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女孩。

男子在路边试图拦车,正欲启动的大客车司机喊他:你身后有交警,找交警帮忙!男子身后的交警正是周天阳。在男子带有浓厚方言并且语无伦次的描述中,周天阳明白了:这是一对小夫妻,在黄岩打工,女儿才16个月,这次准备带女儿回河南老家过中秋节的,但半路上女儿突发疾病,浑身发烫,最后抽搐了起来,没办法,只得半路下车拦车就医。

周天阳听后,二话没说,让年轻夫妇上了执勤警车,拉响警报,向最近的邵逸夫医院赶去。到了新塘路口时,周天阳与指挥室取得联系,让指挥室通知邵逸夫医院做好急救准备。不过由于邵逸夫医院没有儿科,周天阳紧急又转往机场路117医院。由于是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道路交通流量很大,周警官拉响警报一路飞奔,还闯了一个红灯。当一脚急刹停在117医院门口时,孩子的父亲李伟伟立即抱着孩子冲向急诊室,而孩子的母亲刘秀则哭着跟在后面。

周天阳跟着到了急诊室,看到医生正在为孩子打针,医生说,孩子太小,才16个月,病得很重,117医院先做退烧处理,还需转往省儿保进行专门救治。医生说,送过来很及时,浑身抽搐对孩子来说是很危险的,多亏了那名交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浩 通讯员 宋敢 网络后台 黄洪连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