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老酒,伤不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9-09 05:48   

    昨天上午9点半,市中级人民法院10号法庭,一名身穿囚服戴着手铐脚铐的瘦小的被告人被法警押进法庭。他姓陈,23岁,贵州人。

    旁听席上,一个中年女子站了起来,哭着叫着他的名字。她是他的姑姑。

    “他怎么会去杀人呢……”姑姑边说边抹泪。

    庭审开始,陈涉嫌故意杀人被提起公诉。

    陈在萧山义桥打工,和几个老乡租住在义桥镇联三村82号出租房。

    今年4月2日傍晚,有两个老乡来找陈,一个老乡提议去饭店喝两杯,另一个老乡则说,就在出租房随便吃点,晚上一起猜拳打牌。

    最后,陈想出一个办法;把酒和菜买到出租房外面喝。

    陈和两个老乡边喝酒边划拳,一会儿,陈就喝下了半斤40度的“红高粱”。

    而就在离陈不远处的一间出租房内,也有一个满身酒气的男子。他姓冯,29岁,安徽人。

    这天,冯和他的房东起了点纠纷,在出租房喝闷酒。看老公这么不开心,抱着孩子站在一旁的冯的老婆说,不如重新租间房。

    晚上8点左右,她出来找房子,路过陈和老乡喝酒的地方,她以为里面有房东,就问了一句,请问这里有房子出租吗?

    陈和两个老乡正喝得起劲,个个面红耳赤。见有女子问话,陈笑着招呼,“有的有的,小姑娘,来坐下慢慢聊。”

    一会儿,冯找了过来,一把抓住老婆,“你说,那几个人是不是在调戏你?”

    老婆连忙摆手,说,没有。

    “我都看到了,聊得那么起劲,还说没有!”冯冲了进去,拎起陈的衣领,“信不信我搞死你!”

    陈连忙掏出一支烟递给冯,“别生气,有话好好说。”

    冯一把挡掉陈递上来的烟,挥起拳头朝陈打了过去。

    陈火了,拿起身边一把30厘米长的一字形螺丝刀,接连捅了冯两刀。

    冯捂着伤口,跑了出去,在离租房十几米远的地方倒了下去……冯经抢救无效死亡。

    第二天中午,陈归案。

    法庭将择日宣判。

    陈自小就没有父母,是姑姑一手将他带大。昨天,陈的姑姑哭着说,他不太能喝酒的,却喝了半斤多白酒,脑子肯定昏了……

    民警说,近一两年,大排档、酒吧、KTV等地方,酒后打架特别多,特别是路边大排档,一到晚上,猜拳行令好不热闹,但正是这种热闹之处,却最易起是非。大家还是小心点为好。

    今年7月的一天,有个男子跟朋友到杭州玩,晚上在夜排档喝酒,酒后,朋友跟人打架,他在一旁看,竟被人捅成重伤。

    当天,他们三男两女5人从义乌开了辆路虎车来杭州。

    晚上,他们在九堡一家砂锅店吃饭。路虎车就停在九堡商贸路上。

    商贸路,白天是条双向通行的马路,但到了晚上,就成了夜市一条街,路虎车停的位置,是个卖饰品的摊位。摊主很生气。

    他们在砂锅店一直喝到晚上10点多,几个人东倒西歪从砂锅店走出来,走到车旁,准备开车时,摊主上前责问:说他们挡住了他的摊位,影响了他的生意,让他们赔钱。

    这时,他同行的一个朋友,满身酒气冲了上去,和路虎车车主一起揪着摊主的头发,暴打。他不想惹事,和两名女子站在一边看,有个女子笑着说,摊主嘴贱,打死活该。

    就在这时,另一个女子尖叫起来,一直站在边上的他竟被人捅了一刀……

    民警说,喝夜老酒,真的要非常小心,路过喝夜老酒的地方,也要非常小心,你不去惹别人,也许别人会来惹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钟法 刘波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