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苑保安大白天抢劫业主 入室抢劫是加重情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9-07 06:52   

4月28日上午10点多,紫金文苑小区保安小陆以查看渗水情况为由,竟闯进女业主家里抢劫。

当时两名同伙小曾和小李一同尾随入室,三人采用持刀威胁、捆绑的方式将三名女士控制住,之后小曾在房内找到三万元钱及一些散钱。

三个人就在房内分钱,分好后,小陆让小曾和小李先走,小陆自己则在房间里又翻了下,从一个白色手提包里找到了一个皮夹,皮夹里又有些散钱,之后又抢走客厅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然后逃跑。

几天后,三人都被抓,三人都是20多岁的小伙子。

小陆说,他刚进紫金文苑小区做保安,就瞄上了一个目标,是女的,家里很有钱,想要抢东西,随即叫上小曾和小李一起行动。当天,小陆进小区后确定女业主的甲壳虫车子在,于是换上保安服,去女业主家敲门说楼下投诉漏水,骗得业主开门。

西湖区检察院昨天以抢劫罪对小陆等3人提起公诉。检察官说,入室抢劫是加重情节,可能要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杨晨 通讯员 西检 记者 黄洪连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