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外籍男子 成了运毒工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9-07 05:50   

    昨天下午,一个清秀女孩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受审,她23岁,涉嫌走私1996克海洛因。

    女孩姓陈,湖南人,去年7月中专毕业。

    今年4月29日,陈从马来西亚带着一个米老鼠图案的白色拉杆箱抵达萧山机场。入境检查时,海关在拉杆箱的一个隐蔽夹层中查获一包粉末状物质。经鉴定,为海洛因,净重1996克。

    检察院指控,陈明知是毒品而走私海洛因,应当以走私毒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陈扬着头,拒不认罪,说自己受人欺骗,根本不知道箱子里有毒品。

    她说去年10月到广州找工作,坐在街头时,一个外籍男子过来搭讪,说在广州做外贸生意,她可以去他那里上班。陈给男子留了手机号,之后男子天天打电话给她,关心她的身体、心情、家人。她觉得男子非常细心温柔。

    男子还带她在几家服装店里走了走,说这些店都是他的,她信了,去年11月起,她开始帮男子做事。男子让她只身去山西见一个重要客户,说客户会给她一个珍贵的玻璃样本。

    陈去了山西,但是没有见到客户。男子因此没有支付她任何酬劳。

    陈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男友、父母、姐姐,大家都劝她不要接触这个外籍男子。陈不听,认为这个男子对自己很好,明显是喜欢自己,而且她也想趁机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今年3月,外籍男子让她去泰国见客户,她从泰国带回几个小包,没出任何事情,外籍男子给了她两千元报酬。

    4月,外籍男子又让她去马来西亚见客户,她从马来西亚带回一个拉杆箱。登机时将箱子托运,下飞机时,拉着箱子通过“无申报通道”入境。海关在箱内发现一个夹层,割破后,白色粉末喷了出来。

    缉私分局查实,确实有这名外籍男子,是尼日利亚籍,36岁,已被通缉。

    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通讯员 钟法 龚政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