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的儿子杀了女友 80岁的母亲下跪求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9-07 05:49   

    昨天上午9:30,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颤巍巍走进10号法庭,独自坐在旁听席的一个角落,不住用一条已经看不出颜色的旧毛巾擦拭眼角。她穿着厚厚的长褂,脚很小很小,穿着一双土黄色的布鞋。一个头发花白、同样穿着厚实大褂的大姐也走了进来,坐在老奶奶旁边。她的脚边是一个很大的尼龙编织袋,能隐约看到里面放着水杯、牙膏。

    老奶奶突然当庭跪下,法官忙起身去扶:“老人家,你这是要干什么?”

    老奶奶是被告人葛某的母亲,今年80多岁,耳朵已经听不见了。得知儿子今天受审,老母亲说什么也要过来看一看,边上的大姐是葛的姐姐。

    这是一桩故意杀人案。

    被告人葛某,43岁,安徽人,木工。离异多年,有一儿一女,均已成年。

    检察官指控:2010年12月,在杭打工的葛通过刊登征婚广告认识了在杭打工的女子李某,李同样离婚多年,同样有两个已成年的孩子。两人同居。葛经常猜忌女友在外面有人,两人为这个吵了很多次。今年5月4日晚9点多,两人在葛打工的西湖区学院路的工地宿舍内,再次大吵。葛一怒之下,用水果刀猛刺女友,女友死亡。

    葛逃回老家。给了母亲3000元钱,女儿100元钱。5月5日傍晚,他在返回杭州的火车上被抓。

    检察院认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葛的刑事责任。

    多份证人证言证实,葛和李交往后,李跟异性说句话,葛都很警惕。在葛之前,李有过一个男友,这个前男友说,他和李分手很长一段时间,突然接到葛的电话和短信,让他离李远一点。5月5日,也就是李被杀死后的第二天,李的前男友收到葛发来的彩信,是一张葛和李的合影,葛发短信告诉他,李是他的。前男友莫名其妙,因为他和李早就没什么来往了。

    案发前几天,李去人才市场找工作,认识了一个男人,男人发短信请她吃饭,她怕葛怀疑,没同意。这个男人很快也接到葛的电话和短信,警告他,不要碰自己女友。

    5月4日,李爆发,两人再次大吵。

    “她朝我吐口水,抓我的脸,要跟我亲戚告状。她拿菜刀,我拿水果刀,打起来了。”葛说。

    打斗中,葛用水果刀将李刺死。

    “我一时头昏,对不起我妈、我姐……”葛失声痛哭,说事情发生后,他非常后悔,担心老母亲难过。

    事发后,葛的姐姐到处借钱,好不容易凑了1万元,姐姐说,这钱是用来赔偿被害人家属的,希望能得到原谅。葛的儿子、女儿也悄悄走进法庭,默默流眼泪。

    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葛被押出法庭时,放慢了脚步,扭头看了看旁听席上的母亲和姐姐,几次张嘴,但没有说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通讯员 龚政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