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钥匙押在你那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8-15 04:36   

插图 铁勋

    昨日11:29,来女士来电:我们是住在浙医二院旁边的南班巷21幢的,前天下午我们这里来了一个女孩子,开了一辆宝马来借钞票……

    见习记者陈健核实报道:南班巷在浙医二院对面,解放路、佑圣观路和金鸡岭之间,长约200米。南班巷21幢楼高7层,每层有5家住户,共5个单元。三单元楼下有一个自行车棚,北面就是天工艺苑大酒店。

    8月12日中午12点多,管理员楼阿姨回家吃饭,请小区清洁工韩师傅帮忙照看车棚。

    韩师傅今年50岁,黑黑瘦瘦,在南班巷工作两年半。他平时常来车棚乘凉,顺便还能眯一小会儿。

    韩师傅刚睡着没多久,就被人叫醒了。睁开眼,迷迷糊糊看到面前站了一个陌生的姑娘:个头挺高,黑发披肩,模样挺好看。

    “她穿着高跟鞋、长裤子和灰色短袖。衣服很高级的,是细毛线织起来的。”韩师傅说,“她一只手拿着小皮包,一手捏着个大钥匙。反正很时髦。”

    “叔叔你值班啊,阿姨在不在?”姑娘亲切地问。

    韩师傅先是愣了一下,听她这么问,心想一定和楼阿姨认识,就说:“楼阿姨吃饭去了,等等就回来。”

    “怎么楼阿姨不在啊!”姑娘忽然很着急地说:“叔叔,我和我妈妈住在对面21幢三单元的502。早上我开车出去,忘记带家里钥匙。妈妈也不在家。下午妈妈要用车子,可我马上要出去,请你帮忙把汽车钥匙交给我妈,好不好?”

    热心的韩师傅接过了姑娘的钥匙。“前一半和防盗门的钥匙差不多。后一半是黑色的,乒乓球大小,上面有几个按钮,中间还有一个标志。”韩师傅说,“这种钥匙我是第一次见。可标志我认识的,圆圈里面有蓝色和白色的格子,很出名是宝马。”

    “宝马姑娘”还交待说:“我家的宝马车很贵。车钥匙不好随便去按,不小心就把车门开起来了。”

    一听车子很贵,韩师傅马上把钥匙摆到桌子上。

    宝马姑娘又说:“车就停在天工艺苑酒店的地下车库,过半个小时,我妈过来开车。谢谢了。”

    说着宝马姑娘走出了车棚。

    可是没过两分钟她又回来了,韩师傅以为宝马姑娘是不放心。

    她却说,“叔叔,再麻烦下。你先借我四百块钱好不好?我进不去家里了。等我妈妈过来会还钱给你的。”

    韩师傅其实蛮相信她,可他口袋里没有四百块钱。

    宝马姑娘又说:“怕什么啊?宝马车都在你手上了,哪会不还钱?车就在天工艺苑地下车库。放心好了,管车的楼阿姨认识我妈妈的!”

    韩师傅忙解释,不是不借,是只有三百块钱,没关系吧?韩师傅准备拿钱给姑娘,但又留了个心眼,给楼阿姨打了电话。

    楼阿姨住在旁边的20幢,“开宝马车的姑娘?还问你借钱?你不认识她?你才挣多少钞票?我是没听说这边有人开宝马车的。”韩师傅犹豫了。

    看韩师傅打电话,宝马姑娘也慌了:“噢哟!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弄不灵清的。钥匙还给我。”说着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就往外走。

    来女士是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给外来务工人员介绍工作,大家叫她来大姐。听见韩师傅和宝马女说话,来大姐走出办公室看。“我把车钥匙放到小店里去,他们会借我钱的。”宝马姑娘边说,边走出了小区。

    来大姐说,“这种哦,肯定是骗子的!开宝马车的怎么还会来借钱?钥匙大概是假的,从东站小商品市场里买买来的。”

    韩师傅愣了,钱还没拿怎么人就走了?他还是不相信,“宝马钥匙怎么会有假?”

    淘宝网上有卖韩师傅见到的宝马钥匙,售价15元。只是个外壳,用来配新车钥匙,也能当饰品挂件。

    环北市场的“铭威车饰”老板说,仿制的宝马钥匙他卖过,30块钱一个。要的人不多,现在不进货了。一般就是当钥匙扣炫耀用的,除了宝马还有别的牌子。

    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的“258文具店”老板也说卖过这种假宝马钥匙,想要可以马上到网上拿货,明天就到。

    在香积寺路上的蒋柯开锁公司,记者见到了宝马姑娘钥匙的原型。

    蒋经理说,这是原配的车钥匙,带遥控。宝马3系,5系,X5用的都是这种钥匙。外壳卖50块钱,配新钥匙要800块钱,里面有块控制芯片。

    蒋经理还说:“用假的车钥匙骗钱真还是第一次听说,大家拿到钥匙可以放到耳朵边上听,按下去会响的是真的。不响的说明就是个壳子,不值钱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龙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