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新村24幢 流浪狗把守楼道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5-12 07:06   

最近,三新家园西区三叉新村24幢的住户有些闹心,住户们回家前都得往楼梯下左瞅瞅,右看看,仔细侦查一番,确定没“敌情”后,才敢迅速上楼。

这是怎么回事?前天,居民林先生忍无可忍,向江干执法局四季青中队求助。

执法队员赶到后发现,原来楼下有很多只狗, 4只大的,4只小的。最大的一只身长足足有80厘米,正在汪汪乱叫。

居民告诉执法队员,这几只都是流浪狗,小区有居民看着可怜,每天喂养,时间一长,它们就在楼下安了家。开始只有4只狗,和居民相安无事。不过就在前几天,其中一只母狗生了4只小狗,护崽心切的大狗只要看到有人要上楼梯,就疯了似的大叫,有几次差点伤人。居民们吓得人心惶惶,不得已才喊城管过来帮忙抓狗。执法队员随后将8只狗全部捕获,送往专门的收容场所。

江干区城管局提醒市民,最近,小区里常有流浪狗出现,对市民的安全和健康构成威胁,一旦发现有流浪犬,可拨打96310热线求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赵忆军 记者 李名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