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15块钱 以盗窃罪名义逮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5-12 07:05   

5月2日中午12点多,一辆100路公交车停靠在严家弄公交车站载客,一个小姑娘刚登上上客门台阶,车上一个男乘客突然从她身边下车,并跟司机说,不要开车!一车乘客莫名其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片刻,这名男子跟另外一名男子扭着一个小青年上了车,这名男子对上车的那个小姑娘说:“你看下你的包,是不是少东西了?”

小姑娘一惊,立刻把背上的双肩包拿下来,发现外侧口袋被人拉开了一段,放在包里的35块钱少了15元。

男子拿出15元钱,问她:“是不是这15元?”

小姑娘仔细辨认了下,点了点头。

那名被抓的男子始终垂着脑袋,看不清表情是悲是喜。

原来,就在刚才,在公交车上上演了一幕欲擒故纵的好戏。

这两人都是反扒队员,一直在公交车上暗查扒手。

在公交车到严家弄站时,他们就看到车站上有个眼熟的男子,跟着那个小姑娘从车尾往前门方向跑,当小姑娘刚跨上车门时,这个扒手用右手拉开小姑娘背上的双肩包拉链,伸手进去掏出一团浅色的东西,然后往车头方向逃走。

两名反扒队员立刻追了过去,在站牌处把扒手抓住,人赃俱获。

扒手姓秦,今年31岁,之前曾因扒窃多次受到法律处分,是个惯偷,难怪反扒队员都认识他了。

《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扒窃无论数额大小,均按盗窃罪追究法律责任,以后扒手的日子可不好过了。

5月11日,江干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秦某批准逮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检 实习生 杨晨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