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半夜收到姐姐短信 警方出动包围了姐姐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5-12 06:43   

5月8日凌晨1点多,一男子打110,说他刚刚收到姐姐发来的短信,说睡到一半听到客厅有响动,估计进了贼,让弟弟赶快报警。

这位先生的姐姐住在城西香港城。

2分钟不到,文新派出所民警赶到香港城,弟弟也随即赶到。姐姐家住七楼,当晚家里只有姐姐一人。

民警让弟弟发短信给姐姐,问响声还有没有。

姐姐回短信说,还有响声,她很害怕,悄悄起来把卧室门反锁了。

确认情况危急,民警立刻请求增援,当晚值班的裘国军副所长带领十多个民警赶到现场,其中一个民警拿着盾牌,其余的人人手一只警用电筒。

裘国军让弟弟和姐姐保持短信联系,让她不要紧张,不要弄出声响,万一发生紧急状况,最重要的是保证自身安全。

姐姐家有两个窗户,一个朝向马路,一个朝向小区。民警们兵分几路,两路人马分别埋伏在两个窗下,一路人马守在楼下,还有几个人守在姐姐家门口。

几分钟时间,警力布置到位,只要一声令下,楼上的民警会破门而入,所有警用电筒一起向窗口及通道照射。

裘国军想了想,强行破门会惊动嫌疑人,恐怕会对屋里的业主造成危险,随即指令立刻找一位技术过硬的开锁师傅过来,悄悄开门。

很快,开锁师傅赶到,一声令下,开锁。

开锁师傅轻轻操作,几分钟左右打开了门,最前面的民警立刻手持盾牌冲进客厅,同时楼下守在窗口及各通道口的警用电筒也齐刷刷亮了起来……

客厅没人。

厨房没人。

洗手间没人。

阳台没人。

民警打开灯,查看屋里有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确认安全后,姐姐打开卧室门出来,检查了财物,也没发现丢失什么东西。

姐姐家和隔壁邻居的窗台相连,警方这么一番大动作,隔壁邻居早已惊醒,一脸惊讶地站在门口。警方说明情况,邻居赶紧请民警进家查看,看看贼会不会从窗台爬进自己家里。

警方仔细搜索,都没有发现嫌疑人。

经过现场勘察,最后确认,这是虚惊一场。

姐姐是位老师,得知是虚惊一场后,她很不好意思,说平时家里都有人,唯独这天就她一个人住,可能是不习惯,越想越怕,就产生了错觉。

裘国军副所长说,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姐姐这样的做法很聪明,值得表扬。如果发现情况,千万不要突然开灯,或者打开卧室门与贼正面相遇,可以发短信通知家人或者报警。

“最近杭州入室盗窃案多发,去年夏天,我们派出所打掉过4伙在江浙一带疯狂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入室实施盗窃的都是未成年人,他们的背后都有大人在指使。他们交代,他们每到一个城市,会事先买张这个城市的地图,看哪个区块房产多,就往哪个区块偷。”裘国军副所长说,他们通常选保安管理不严的小区;进了小区,再选一、二楼及顶楼住户为目标,从卫生间、厨房间爬入;时间选择在晚上6点至晚上10点,特别是晚上7点到8点,住户吃完晚饭到外面散步这个时间段,他们最喜欢下手。

裘国军副所长建议:夏天到了,小区物业在这个时间段要多加几个门岗,有陌生人进出,保安记得多问一句,住户到外面吃饭时,客厅亮个灯,关好门窗。如果与入室盗窃嫌疑人正面相遇,以保护自己人身安全为第一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严峰 通讯员 戎邵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