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刚掏出1000块钱 4男1女一窝蜂散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3-10 06:07   

 昨天上午10:18,网友beargaygay在快报19楼网站发帖:我在三里亭三小区上班,刚刚开车经过知味观门口,看见几个人围着一个大妈在推销什么。总觉得那几个人像是骗子,我拿出iPhone4拍了一段视频,又想打电话报警,几个人见状,一窝蜂骑车跑了。

后来我问大妈,她说,当时晕晕乎乎就拿出1千块钱,买了所谓的“药”,我叫她马上报警。我这里有证据!

核实报道:网友“beargaygay”姓薛,今年34岁,老家在内蒙古。在小薛的手机里,我看到了这段视频,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9:50,整个视频时间长2分31秒。

小薛说,自己刚开始注意到这几个人,是因为看见一个穿黑色羽绒衣的中年女子,手背在后面,递钱给一个身穿灰白相间羽绒衣的中年男子。

“看他们行踪可疑,我还以为他们是小偷。”当时,小薛正坐在自己的面包车里,隔着车窗上的黑色防紫外线膜,小薛开始用手机录视频。

从视频画面上看,4男1女围着一个大妈,被围着的大妈穿着暗红色呢料外套,斜背着一个小包,手里拎着一只红色塑料袋。4男1女,每人穿着一件羽绒衣,他们周围,停着2辆自行车、3辆电动车。

其间,有一个过路的大爷想凑过来看看热闹,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摆摆手,把大爷支开。

大约1分钟后,大妈一手拿钱交给穿黑色羽绒衣的中年女子,中年女子拿到钱后,身边人纷纷骑上车,一哄而散。

昨天是小薛的生日,“我想生日时帮帮大妈,这个生日多有意义,可我只有一个手机,一直用来录像,没法打电话报警。”

小薛录好视频,下车问大妈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

“大妈当时已经呆掉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旁边一个老大爷说,这位大妈受骗了,他们卖给她的草药,药店里2块钱一斤。”

小薛回忆说,“我让大妈打电话报警,大妈说她没有手机,我用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报警,派出所说必须本人讲述事情经过,我让大妈用我手机说话,大妈说不出话。”

因为小薛还赶着上班,就先离开了,“我走时,大妈站在路边好半天,都没动。她大概掏了1000块钱,本来是准备去附近的农都菜场买菜的。大妈说她不敢告诉子女,这是件不好的事,不能让孩子担心。”

昨天下午,小薛特别嘱咐,“天气好起来了,骗子也开始出门行动了。如果这真的是骗子,请大家一定小心,千万别上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于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