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叮嘱晕倒的公交司机睡觉时枕头不要垫得太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3-10 06:06   

昨天16:30,一读者给快报85100000报料:在武林小广场,537路公交车司机在车上突然晕倒了,司机大概30多岁,当时车上还有乘客!

核实报道:昨天下午5点,在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这位晕倒的公交车司机,他穿一件墨绿色公交制服,工作牌编号:0014××。他正躺在病床上挂盐水,人已清醒。

司机姓曹,安徽人,35岁,在杭州开公交车6年了。昨天他是早班,早上6:45上的班。

曹师傅说,以前他从来没有晕倒过,公交公司每两年体检一次,他的身体状况一直都不错。

但昨天从中午吃过快餐开始,曹师傅就感觉头晕得厉害,他也没当回事,咬着牙坚持着。

大概下午3:00,他正在537路始发站等乘客上车,准备从始发站武林小广场出发,开往火车南站,这是他当天最后一班车。

突然,他感觉整个车子好像转过来一样,眼前一黑,晕倒在公交车地板上……

301路公交车司机殷师傅当时也在武林小广场,他正准备下班,听见有乘客喊:“司机晕倒了!”他马上赶过去。

殷师傅说:“我上前一看,他已经倒在车厢地面上,脸色很难看,意识还清醒的,因为发车时间还没到,车上乘客也不多,大家都不让他动,平躺着,有人打了120。所幸当时公交车还没启动,曹师傅的晕倒没有造成更大的影响。”

下午3:20,曹师傅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

为什么会突然晕倒?曹师傅说,可能最近太累了吧,自己杂七杂八的事情都凑到一起了,他已经失眠两三个月了,春节后一直都没休息好。

市中医院急诊室内科医生陈杰说,公交车司机送过来时,有轻微耳鸣,无呕吐,手脚也能活动,初步诊断为眩晕。

陈医生说,眩晕是一种常见症状,引起眩晕的原因有很多,颈椎病、血液黏稠度高、精神压力大、休息不好等都可能导致。

昨晚,从公交公司获悉,曹师傅已出院。医生叮嘱他:不要太疲劳,睡觉时,枕头不要垫得太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于佳、陈小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