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三墩润滑油厂起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3-09 07:08   

可能是工人切割机器时火星溅到油桶里

车间摆放上百个油桶,但无任何消防设备,令人担忧

昨天早上8点38分,三墩一家润滑油厂发生火灾,顿时浓烟滚滚,大关和蒋村两个消防中队前往增援。

记者核实:我家住三墩附近,所以我第一时间听到消防车呼啸而过的声音,不禁心一惊。

该润滑油厂位于留祥路南花蒋路三墩荡王头村应家桥18号,我赶到时明火已被熄灭,但还有黑烟冒出来。走进看整个厂房被熏得漆黑一片,玻璃窗的铝合金窗栏变了形。

一位30多岁的男清洁工说:“刚刚明火不大,但烟雾一直弥漫至高空十几米,空气里有股难闻的焦味……”幸好起火的是个空厂房,所以无人员被困。

现场工人说,这个燃烧厂房主要用做存储、炼化润滑油,该车间共3层,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

消防官兵说,起火点应该是厂房内放置的两桶润滑油。因为该厂房在搬迁,可能是工人切割机器的火星溅到了其中一桶而引燃。消防赶到后,立即进入车间进行物资疏散,排烟和火场清理,5分钟后余火全被扑灭。

工人们讲,2009年8月,润滑油厂也发生过一起大火,原因是车间内一台老化的菜油加工机引起。现场能看到,车间的另一端摆放了上百个油桶——机油、菜油和润滑油等,但我没找到任何消防设备,幸亏火势没蔓延开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姝哲 通讯员 唐万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