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深夜打车被劫 监控追踪抓到坏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3-03 06:28   

2月13日,零下1℃到5℃。

凌晨1点多,一位姑娘在城站下了火车。她是河南人,21岁,去年年初到下沙打工。春节期间,家人给她订婚,收到1000元聘礼。她把聘礼用丝巾包好放在内袋里,包里只放200元钱,留着来杭州路上用。

本来,她准备在城站附近找家网吧过一夜,天亮了再回下沙。但找了一圈没找到,站在路边犹豫时,来了三四辆三轮黄鱼车,其中一个三十岁的黄鱼车司机说,去下沙15元——“实惠啊,如果打车去,得七八十元”,而且当时她只穿了线衫、薄棉衣,她上了这辆有帘子的黄鱼车。

到望江路时,黄鱼车突然停了下来,说不去了。姑娘提出要么把她送回城站,要么送她去下沙。说完,她还给下沙的朋友打了个电话,“我现在在一辆黄鱼车上,如果我出事了,你赶快报警。”

车又开了,她拉上帘子。半个多小时后,司机停车,姑娘掀开帘子才发现自己被拉到了一条陌生的没有人烟的断头路上。

司机突然掐住她的脖子,让她拿钱。她拿出200元,司机抢下她的手机,放进自己衣袋,还打她。她担心聘礼被发现,悄悄拿出扔到了附近的草丛里。

司机打她时,手机掉在地上,他去找手机,结果发现了草丛里的聘礼……拿了钱,走 了。

姑娘哆嗦着在草丛里找到手机,报警。

滨江刑侦大队会同长河派出所抽调民警,当天成立专案组,调看了案发地及周边的监控录像,锁定了这辆嫌疑三轮黄鱼车。然后再通过监控,追踪对这辆车的行动轨迹,发现车最后消失在望江街道始版桥附近的一个居住区。

警方在这一带大面积走访,锁定嫌疑人廖某。廖,1981年生,江西籍。

2月21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在始版桥直街一出租屋里抓获廖。

廖说,他报出15元去下沙是为了抢生意,报价时,他就想好,在中途甩客。哪知姑娘不肯下车,还打电话给同事,他火了,决定把她拉到滨江找个偏僻的地方抢劫。他觉得路上的监控都是人工控制的,半夜三更,管监控的人早就下班了,电子眼也会跟着下班的,没人会知道他做的歹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坚 记者 严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