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阿明的男人 送你的三只狗狗是不是被你杀了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2-24 07:03   

犬管办:送人狗狗,别忘了“过户”

2月21日23:40,吴女士给快报85100000来电:我养了3只流浪的土狗,在方家塘租了两间房子养它们。我女儿要怀孕了,她叫我不要养了,我就想找好心人送掉。

15号那天,我小姐妹帮我在19楼上发布了送狗信息。来了两个人,把狗带走了。结果再联系他们,就不接电话!再后来手机也停机了!刚刚我接到一个电话,他也是养流浪狗的,他说这种人肯定是骗子,说狗不是被卖掉么就是被吃掉了。虽然狗不是人,但是也是一条生命,希望你们能帮我,为了这个事情我都哭了两天了。

2月22日9:37,吴女士再次来电:3只狗狗被骗去,我很急的……你们能不能出面,帮我报警?

22日下午,记者打电话给吴女士,她说,正在去宠物医院的路上,陪邻居小姑娘给小狗打疫苗。

“邻居小姑娘养的这只小狗,也是捡来的,刚出生不久,连眼睛都没睁开呢!奶瓶一点点喂大的。养了几个月,现在长得很壮,身长有40多厘米了。”

说到那3只送人的草狗,吴女士哭了:“不知道它们现在哪里,其实还不还给我,都无所谓,只要它们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网上发帖求领养

在快报19楼网站上找到吴女士小姐妹发的帖子,日期是2月12日:

“我的邻居是个善良的人,每次看到流离失所的狗狗都禁不住要去喂食,还带狗狗去治病……虽然她没有很多养狗的知识,但她很怜惜它们,还特别去汽车北站附近租了两间农民房,每天骑电动车去照顾它们吃喝。但现在已经有6只狗狗,她无力照顾了,希望有心人能领养那些失去家的狗狗们,好好待他们……”

2月21日,19楼又出现了一《寻狗启事》:

“吴女士救养了一些流浪狗,前几天请人发帖招领养,给同一个人领去了3只狗,第二天回访这个人,已不接电话……”

网友们纷纷跟帖表示惊诧和担心。

“你自己定”说:当时看到吴女士的送狗帖子,心里就在想,会不会有人拿走杀了吃?

“我有阿宝”说:希望这是一场误会,但也是一个教训,以后大家要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阿明说,用狗狗看甲鱼塘

送狗的帖子发出后,2月15日下午,吴女士收到一个要求领养土狗的短消息。

来领养狗的,是两个中年男人,还带着一个7岁的小男孩。开一辆黑色的雪佛兰,浙A牌照。

一个男人自称阿明,说是临平人,另一个男人德清口音,是小男孩的爸爸。

3条狗,他们说,要全部拿去。

吴女士问:做什么用?

阿明说:养啊!我们在余杭那边有甲鱼塘,拿去看门的。

吴女士又问:甲鱼塘啊,那里冷不冷啊?


阿明说:不冷,很暖和的。又说,吃得很好嘞!甲鱼壳、骨头,都有得吃,很补的!

吴女士高兴煞了,摸摸三只狗,笑着说:这么好啊!那下次看见你们都要变胖了,胖得我都要认不出来了喏!

阿明还对吴女士说,你以后有空可以过去看它们的。

吴女士说,那今天就跟你们去看看吧。两个男人说,好的。

但不一会儿,阿明接了个电话,连声说:“好的好的,马上过来。”他放下电话,对吴女士说:“不好意思啊,有生意要做,很急……”吴女士想,生意要紧,也就没有坚持跟他们一起去。

到了傍晚,她拨打阿明的手机,问狗有没有安置好,下次要看望怎么联系?

阿明连声说安置好了,以后要看就打手机好了……

“结果第二天,我打电话过去他们就挂掉!连续打也不接,再后来就关机。我很害怕,怕自己上了当,把狗送进了虎口!”

“我特别心疼流浪狗”

“我不打麻将,不跳舞,没有别的爱好,就喜欢狗。”吴女士说。

已送人的三条土狗,全都是她捡来的流浪狗,养了快两年了。

她和老伴每个月有4000多元退休金。养6条狗的时候,每个月就要花掉约3000元。家里太小,她就每月花500元,租了两间农民房当“狗窝”。喂得也很精心,狗粮是米饭、瘦肉、鸡蛋、牛奶等。

“流浪狗受过很多伤害,我特别心疼它们。比如那只黄褐色的公狗,来的时候饿得肠子都坏了,大便拉不出来,刚开始我每天给它塞开塞露,后来带去看医生,开了消炎药给它吃,吃了三天,才开始正常排便。

“刚治好肚子,发现它老是拿耳朵蹭我,原来耳朵眼里都被污泥封住了。我拿棉签蘸上精油,给它掏,一点点把耳朵掏干净,再上药,慢慢也好起来了。

“这只狗很知道感恩,很听话。它常常安静地看着我,好像有很多话要跟我说,让人很感动。”

希望这只是一场误会

如果不是女儿要怀孕,想让妈妈照顾,叫妈妈把狗送走(因为宠物身上可能携带弓形虫病毒,会影响胎儿发育),吴女士说,她一定会坚持养下去的。

说着说着她又痛哭起来:“我现在只希望这是一场误会,它们是真的去守甲鱼塘了!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欢狗,不理解养狗的人为什么对狗这么好。但不管怎么说也是3条命啊!希望带走它们的人给我打个电话,只要它们平安我就放心了。以后如果不要它们了,行行好再送回来给我……”

阿明给吴女士留的手机号码是1328200××××,记者昨天打过去,对方已停机。

犬管办:应该给狗办证,并“过户”

出于各种原因,不得不把心爱的狗送人,这种情形并不少见。怎么能够避开风险,确保狗送给了好人家?

今年1月1日,杭州有位谢先生,也在快报19楼网站发了个送狗的帖子。


他家有两只香槟贵宾犬,生了3只小狗,想找几个好人家收养小狗。

谢先生在帖子里明确提出了收养的要求:杭州本地人,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到小家伙,最好是退休的;必须有一定经济条件,要做好准备养14年(注:贵宾犬的寿命一般在14年左右);小狗都有出生证明,打过防疫针,必须一起去办狗证。

昨天,打电话给谢先生,他说,因为他家的贵宾犬血统好,比较贵重,发帖没几天,就被领走了两只。剩下一只家里人舍不得送了,现在还养着。

“送给了两对夫妻,都是杭州本地人,家庭条件不错,现在经常联系,养得都蛮好的。

“发帖时我要求很高,特别是要办狗证这一点,吓退了不少人。

“不办证我就不考虑了,至少避免了狗贩子。

“单身在杭州工作的,也不行,没有时间带的,最好家里一直有人。另外,养狗也需要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不然恐怕不能长久。

“来要狗的人,我都看过,问仔细了,最后还要求送狗上门。一定要是真正适合我们家小狗的人家,我才送。”

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管理科(犬管办)的单先生也建议,把狗送人,应该给狗办证,并“过户”。

他说,把狗转到新主人名下,只需要花一点手续费,但能这样做,就说明主人有文明养犬的意识和心态,不会轻易遗弃狗。同时,对狗也是个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