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小姐妹看别墅 丢了一只狗 谁能帮我找到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2-24 07:01   

陆女士去年8月全家移居香港,离杭前,她把位于城西金城花园的别墅和一条小狗托付给多年的好姐妹王女士。

“我担子很重的。”王女士所说的担子,除了日常打理一套近三百平方米的花园别墅,更重要的是照顾好那条叫豆豆的小狗。

豆豆是条吉娃娃公犬,有证,今年4岁,是陆女士的心头肉。

陆女士的丈夫是香港一家大集团的高管,经常满世界飞,女儿在加拿大留学,家里常常只剩她一个人。四年前,善解人意的女儿买回一条小狗送给母亲做伴,陆女士非常开心,对小狗宝贝得不得了。

“豆豆是她的精神寄托,当成自己孩子一样,冬天怕它冷,都抱在自己被子里睡。”王女士说。

去年8月,陆女士的女儿留学归来,留在香港工作,丈夫也办好了全家移居的手续,本来想带豆豆一起去,但是动物入港需要隔离豢养1个月,陆女士不放心也舍不得,想来想去,想到了王女士。

王女士刚生完孩子,在家做全职太太,有时间也有能力照顾豆豆。而且王女士夫妇是陆家多年的好友,都很喜欢豆豆,豆豆对夫妇俩也熟悉,比较好适应。

为方便起见,王女士一家搬进了金城花园的别墅,陆女士三天两头从香港打回电话,指导王女士如何养豆豆。“吃狗粮和大排,夏天两天洗一次澡,冬天洗澡要用电吹风吹干……”

天气好的时候,王女士会带着不满周岁的宝宝在院子里晒太阳,看豆豆在花园里撒欢,在童车下钻来钻去。

“养的时间长了,有感情了,就像自家人一样。”王女士说。

今年正月初三下午,王女士把链子拴在豆豆衣服上,便忙其他事情去了,回来一看,豆豆不知道怎么挣脱了链子,不见了。

“不敢告诉她(陆女士),怕她伤心。”王女士和丈夫失魂落魄找了几天,没找到,又寄希望豆豆会自己回家,整日整夜开着花园的小门,近一个月过去,豆豆没有回来。

前天,陆女士回到杭州,得知豆豆丢了,急得差点晕倒。

王女士夫妇觉得辜负了好友的信任,非常内疚,下定决心要把豆豆找回来。

“我们估计小狗跑不远,说不定跑进附近的人家被收养了,希望看到豆豆,或者有它下落的好心人主动联系我们,如果能找回小狗,当面重酬!”

王女士想了想,又补充:“如果对方真的喜欢这只小狗,想留下自己养也行,但请联系我们一下,至少让我们知道它的下落,好放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严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