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儿严重烧伤 男子轻生被救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1-12 06:49   

1月10日晚上7点,小营派出所接到一个年轻男子的电话,他声音哽咽,反复念叨着:“我不想活了!”接警的杨警官心里一紧,首先想到是要制止他轻生的念头。在浙二医院门口,杨警官找到了神情沮丧的该男子,他剃着一个光头,有点瘦,穿着件黑色夹克,站在风里显得脆弱不堪。他说,他不想活了,想自杀,便陷入了沉默。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大家可以为你分担,也许就能找到解决方式呢!”杨警官好不容易把这名男子劝回派出所,给他买了方便面和饼干,让他在派出所先住一晚。慢慢地,男子开口了:他姓郑,今年23岁,4年前从老家贵州到杭州做油漆工,现住在萧山所前镇,1月9日晚上的一场大火,烧光了他的全部家当,妻子和女儿都严重烧伤,生命垂危。

一张字条 “我先走了”

小郑的妻子叫小萍,今年21岁。我昨天下午赶到浙医二院,她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烧伤科病房,她醒着,面部肿胀得难以辨认,双手用纱布缠住,仿佛两个很大的拳头。主治大夫贺医生说,她烧伤很严重,我们曾发出病重通知,今天她的情况已有好转,面部肿胀已经退了一些,眼睛已经能看得见,这一周如果没有发生感染,肿胀应该会消退,接近正常人。现在医院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2000多元。

而小郑的女儿奥雪的情况更危险,医院方向小郑表示,一定保住孩子的性命。奥雪在省儿保医院沉沉睡着,却不知道她的爸爸曾经想弃她们而去。1月10日晚上,医生在奥雪住的急诊室门口发现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把你交给医院了,我自己先走了。”

小郑回忆说,1月9日晚上8点多,妻子和孩子都已睡下,因为住的是简易钢板和泡沫搭建的农民房,没有卫生间,他要去外面上厕所。回来的时候被眼前的火光惊呆了,仅仅离开两分钟的时间,火已经蔓延了这个1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他看到她的妻子在火光里吓得不知所措,赶紧朝她喊,快逃!自己冲进火里救出已经烧伤的女儿。

为什么短短两分钟火就那么猖狂?小郑说,可能是电路老化引起的火灾,因为曾发生过电表烧坏的情况,而且他是做油漆的,每天要用汽油洗手,于是在家里的水池边,放着大可乐瓶半瓶的汽油,汽油放置的位置离电路板很近,旁边还有个木头衣柜。一把火烧掉了小郑积蓄了4年的6000元钱。火灾发生后,邻居帮忙报了警,一家人被送到萧山人民医院,后来妻子和女儿转院至浙二和省儿保。

民警捐了3000元 男子噗通跪地

杨警官说,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接到类似报警,但像小郑这样,真的走投无路感到绝望的,并不多。天灾人祸,这样的事真是值得同情,于是在所里的不到20个民警凑了一些钱,希望小郑能重燃希望。

当小营派出所王教导员把钱交给小郑的时候,他竟“噗通”一下跪倒在地,膝盖触地的声音把在场的人都震撼到了。

小郑红了眼睛,“我们去年10月领证,本来打算今年过年回老家补办酒席的……现在还不敢告诉我的父母……她的父母是知道情况了,但是来不了,因为贵州冰冻,交通不方便。我也不敢告诉小萍孩子的真实状况,只能说她还好,没有危险……可是小萍今天还是不肯吃饭,她想孩子……不过现在我想明白了,我会勇敢面对的。”

如果你想帮助这一家子渡过难关,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5109999。

(感谢读者 朱鑫华 报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朱姝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