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律师团” 成立一个月不到,答复市民法律咨询1500余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1-12 06:45   

“我与房东签订租房协议,2011年6月到期。但房东现在想卖房,整天带人上门看房,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生活,她还短信通知我们1月28日前搬出去,我要她赔违约金,她不但不肯,还威胁我如果不搬就对我儿子怎呀,搞得我整天人心惶惶,我不甘心,请问我该怎样做。”

张女士把她的疑虑贴在了“网络律师团”(http://ls880.cityhz.com/),很快就有律师给她支招:您的房东干扰你正常生活和要求你们在租期内搬出均属违约行为。作为房客,你现在首要任务是取证,虽然有短信为证,但最好你还做一份录音证据,你可以电话问房东:“你是不是让我们提前搬出去”只要她答一声“是”就行了。在房东违约在先的前提下,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跟他说,你有可以不搬,或者搬的权利。如果选择不搬,你可以要求房东继续履行合同,他无法单方取消合同;如果选择搬,房东除退还押金外,还需支付违约金,如果你们合同有约定,那按照合同来,如果没约定,那搬家的费用和新租房子(同地段和大小)的差价可要房东支付,至少要支付到房子到期之日。如果房东无理取闹,不讲道理,你拿着证据和合同去找社区和仲裁调解,实在不行就上法院,这种官司一打一个准。

2010年12月15日,由30位杭城资深律师组成的“网络律师团”成立;转眼将近一个月,情况如何?昨天我登录“网络律师团”专题网页,惊喜地发现律师团已答复市民1500多个问题啦,不少网友赞:“足不出户就有了私人律师,方便又省钱。”

所有问题中,高居榜首的是婚姻家庭类(30%),其次是债券债务类(10%),再次是房产纠纷类(8.9%),另外劳动纠纷类(8%)和合同纠纷类(6%)也不少。

如果你有什么疑难问题需要法律咨询,请登录“网络律师团”(http://ls880.cityhz.com/)网页,就能找到杭城最资深律师为你解疑答惑,律师24小时之内会回复的。工作邮箱:LS880@hz.cn(谐音:“律师帮帮您”)法律热线:1234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熊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