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门要注意后面有没有骑车人 骑车人要注意前面会不会开车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2-03 07:20   

郑师傅是做消防器材生意的,平时送货都开一辆“一汽佳宝”面包车。昨天上午,他接到一个工地负责人的电话,说工地的灭火器坏了,让郑师傅去拉回来修理。

工地在中山北路的西侧,杭州游泳馆的对面。上午10点多,郑师傅开着车子到了这里,发现工地有两个门。

“不知道应该从哪个门进去,我就把车子靠路边停好,跑去问门口的保安。”保安指了路之后,郑师傅回到车上,正准备发动车子,发现有一辆三轮车停在自己车后面,他怕自己倒车的时候蹭到对方,准备下车让三轮车司机往后面让让。

由于车子是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郑师傅说,自己下车的时候还很注意地看了看后视镜,确定后面没有车子行人上来,才打开车门下车。谁知道郑师傅刚刚下车站定,就听见“嘣”的一声,一个骑电瓶车的大姐撞上了他来不及关上的车门,整个人摔在地上,“喔哟、喔哟”地直叫疼。

撞到车门的大姐姓张,今年48岁,当时她从朝晖方向骑车过来,准备去上班。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满脸青肿的张大姐嘴里一直在埋怨:“我好好地在路上骑车,这个司机开门怎么都不看路的!”

郑师傅听了显得有点无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车子开了四五年,自己又是做消防器材生意的,很注重安全的。我看大姐骑车的时候包着块头巾,是不是会影响到她的视线啊......”

经过一番仔细的检查,张大姐除了面部有疑似骨折的现象,其他并无大碍,医生给大姐开了点消炎药,就让她出院了,郑师傅给大姐留了电话:“不管怎么样,都是我有错在先,如果身体上还有问题,你给我打电话吧。”

开车门撞到骑车人,已发生过许多起。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司机们,下车开车门前尽量注意后面的来车;而往来骑车的市民,尤其是电瓶车司机,也请尽量控制车速,与路边停靠的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车内有人突然开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王卓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