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让多少广厦天都城业主自豪的“巴黎铁塔”昨开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22 07:21   

业主们围在铁塔周边深深叹息。

被拆掉的塔顶堆在塔基下。

很多业主聚在铁塔周围深深叹息——

唉!天都城的门面都没了

有关负责人表示:铁塔为地铁站点让道,将迁移至天都公园

买广厦天都城的房子前,40多岁的老潘常常在幻想这样一个场景:早晨醒来,拉开窗帘,推开门,背着手走到露台,闭上眼,深吸一口新鲜空气。再睁眼,“埃菲尔铁塔”赫然矗立在眼前。

为了这个美好的梦想,两年多前,老潘孤注一掷,将十几年的积蓄都投进去,买了一套天都城小高层的房子。4个月前,房子终于交付,老潘乐颠颠地开始装修,准备在过年前搬进去。到时,还要请亲朋好友来看看自家小区的“巴黎铁塔”。

可昨天,老潘说,自己的梦碎了,铁塔居然要拆掉了。别说小区业主们,就连物业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老潘心里难受,“我要去问问天都城销售中心,干嘛要拆铁塔。”

“巴黎铁塔”周围架起了大塔吊

说起天都城中的“巴黎铁塔”,不知道的杭州人恐怕还真没几个。

2007年12月22日圣诞节前,这座仿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按1∶3比例缩放设计修建的铁塔(是原版铁塔的三分之一),竣工后举行亮灯仪式。铁塔分三部分变化颜色,塔顶有旋转照射灯。

全塔共高108米,由基础和上部钢构组成,塔基为大体积混凝土现浇承台和钻孔桩基组成。塔身为全钢构连接件组成,整体钢结构件总重达1000余吨。当时,天都城的巴黎铁塔可谓声名鹊起。不少新婚夫妇也爱到这里拍外景。

“我和老公去年结婚,就是在天都城拍的婚纱照,在铁塔周围还特地多拍了些。”黄小姐说,两人在天都城香榭路周边的住宅楼买了一套二手房。“原本也不想住那么远,但喜欢这铁塔,觉得以后肯定有潜力,才买的房子。”

黄小姐说,因为铁塔的宣传,天都城的房子卖得很好。“我们开始想买小高层的,但去年已经买不到了,只好买了二手房。”

不过,事情突然出现了波折。11月19日,施工队进驻天都城,在铁塔周围搭起塔吊。“我们还以为是维修。”

11月20日,施工队开始拆铁塔。这下,小区业主们才感觉不对。“我们没有一个人事先收到通知,说铁塔要拆。”黄小姐不禁黯然,“难道以后只能在婚纱照里才能再见铁塔了么?”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陈翔 文/摄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