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风水书去盗墓,找到六朝古墓 领到三年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08:31   

大李的爱好和他的经济收入有些不大匹配,他喜欢古董,尤其希望收藏几件珍稀古董,可是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很难买得起古董更别说珍稀古董,这让大李很苦恼。

今年3月20日,大李的朋友王土根和马海到李家吃饭,李又感慨起了这个事,王土根和马海以前盗过墓,听了这话马上应和着说:“要拿到真正的古董,就要从古墓里去挖,质量可以保证,还可以卖钱。”大家一拍即合。

3月27日中午,王土根开车带着大李和马海来到余杭。大李这些年研究古董也知道,余杭历史久远,地下有不少宝贝。到了中泰乡,三人一路查看地理位置,一路密切观察沿途景色,嘴上不停讨论着哪儿可能有古墓。

最后,他们选择了一个山包。他们研究过讲风水的书,书上说,古代的人一般都生活在山里,跟外面接触不到,所以往往选择靠近大路的地方下葬。

大李和马海找到一片树林,发现有些断的砖头,断砖上还有花纹,看起来有些来历。大李就用铁杆插进泥土,感觉下面有砖,于是认为这里应该是古墓。

当天晚上10点左右,土根开车,大李和马海上山,到了目的地,两人分工将工具从袋里拿出来,将铁锹和锄头都组装好,开始挖了起来。

凌晨2点多,在李、马海两人不停地挖掘下,一个1米多深的盗洞诞生了。这时,李发现这个古墓的砖头很乱,据他的经验,这个墓可能被盗过,再加上挖了半天也没挖到东西,他很遗憾,认为此处古墓应该没有什么宝贝了。两人随即离开,并打电话让王土根来接。回宾馆的路上,他们遇上了巡逻的民警。慌张的神色,浑身的泥土,还有车上奇怪的工具,都让民警觉得非常可疑。被带回派出所后,他们很快全招了。

近日,余杭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这三人进行了判决,三人领到了三年和四年不等的刑期。

据悉,经浙江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被盗掘墓室为六朝时期砖窑古墓,具有比较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余法 余检 记者 娄炜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