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为何腰缠粗大铅链?原来是为了偷梁换柱偷乙二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07:09   

萧山区红山农场的浙江红剑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生产中需要大量的乙二醇。今年10月初,公司发现,长期向上海中国石化公司华东销售处购买的乙二醇,常常出现收货数量与实际发货数量不符的情况。

公司安保工作很严密,立刻自查,调取监控发现,运输车队进入公司过磅称重、卸货到离开的过程中,油罐车司机和随车人员有频繁上下车辆的不正常举动。

10月27日下午2点,负责运输乙二醇的五辆运输车陆续进入公司东门的卸油处,工作人员用DV拍摄卸货过程中的人员上下车情况:第一辆车过磅卸货后,司机和随行人员下车,把车上的一些东西搬下车,随后该车再次过磅称重。

公司马上报警,民警从其中两辆车上搜出了45根铅制的大链条,每条链条重为18公斤左右,共计840多公斤。

10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送货时将车上运输的乙二醇偷一部分卖给在高速公路附近的路边小摊贩,车里放一些很粗的铅链,甚至身上也都绑着,到了收货单位之后,几辆车故意拉开进工厂的时间,分别抵重过磅、分别卸货,而卸货时间往往又比较长,所以他们可以在卸货过程中把身上、车上的铅制链条转移到卸完货、过完磅的运输车上去。

目前抓到了5辆运输车,还有1辆可能是半路上听说同伙露馅后,索性不来了。

萧山新街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汤小宽说,已掌握那辆车上涉案人员的信息,就算他们不自首,警察迟早会找上门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孙磊 通讯员 缪斯超 汤春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