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口角 妻子气糊涂了连剥8片泰诺吞下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07:08   

11月1日下午3点30分,24岁的小张坐在市二医院急诊室的一张凳子上,面前放着一只白色的塑料桶,护士拿着一只水杯,正在低声劝她:“再多喝一点,尽量把胃里的东西吐出来。”

小张头发散乱、双目红肿,不断地摇头、拒绝护士递过来的水杯。她的丈夫小沈站在她的身后,一脸的悔意,他的一只手搭在妻子的肩膀上,嘴巴不时动几下,似在低声劝慰。小沈的母亲坐在不远处,怀里抱着媳妇的包和外衣,一脸茫然和焦急。

小沈说,下午夫妻两个发生了口角,他赌气离开家,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妻子的短信,说自己吞药了。小沈赶回家以后,才知道妻子一气之下,把家里的两板药塞嘴里了。

小沈把两板药盒也带到了医院,一盒泰诺,一盒氯雷他定片,好在里面的剩药不多,据小张自己和医生说,当时大概吞了8片药。到医院后,小张还在气头上,不大肯配合治疗,还是小沈说到家里才一周岁的孩子,小张的态度才渐渐软了。

市二医院一位姓詹的医生说,因为送医及时,小张应该没什么大碍,明天做一下血检,看看肝肾是否有损伤,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出院了。

詹医生觉得夫妻两个再怎么赌气也不应该乱吃药,“任何药物如不遵医嘱或按说明书服用,超过了限定剂量,对人体的胃肠黏膜、肝脏以及肾脏都会有损伤,严重的甚至引起肝肾功能衰竭。如果病人陷入昏迷,喝水催吐这种人为反射性操作就不起作用,只能考虑给病人做‘血液灌流’抢救(将病人血液抽出净化后再输回病人体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卓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