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渡桥百特健身中心大乱一昼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06:35   

昨天下午,百特健身中心已经没什么值钱东西了。见习记者 俞瑾 摄

昨晚6点,五六十位会员聚集在健身中心门口。 记者 韩丹 摄

昨日10:30,吴先生来电:莫干山路广电集团对面,蓝天商务大楼的百特健身中心,老板携款逃走,很多会员在现场抢健身器材,抢疯掉了。

核实报道:百特健身中心在杭州只有一家门店,在蓝天商务大楼临街的一楼二楼。一共2000平方米,去年12月筹办,第一批会员年卡费1680元。今年3月16日试营业后到10月份,据出事后健身中心工作人员统计,会员超过2000人,大部分是在周边居住和工作的白领。

周六刚办了会员卡

周日去健身就吃了闭门羹

新会员赵小姐隔了一晚就成了受害人。10月30日周六,她花1000元办了健身年卡,31日周日她去锻炼——发现百特“倒闭”了。

据另一位新会员何小姐描述:“31日中午12点半,我到健身房去跳操,一群员工围站在大门口,店长说今天不营业,员工们情绪低落,总台小姐说老板跑了,他们三个月的工资都还没发。”

昨天下午2点,百特健身中心场面已失控:玻璃大门全都砸破,一楼二楼空空荡荡,所有柜子抽屉都敞着,满地碎玻璃、教练的名片、健身房的宣传片卡……

二楼还有几台笨重的组合器械,一把破伞。

会员叶大姐说:“我是上午11点多来的,已经没什么东西了,人都像疯了一样。听说不少是短期会员,才交了一两百块钱,还有些是过路的,见什么拿什么,什么哑铃,动感单车,练瑜伽的地毯……更多的会员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私人女教练还有3个月工资没拿到

一位女会员办了10年期卡1万8

会员何小姐和其他会员联系上发现,这家健身中心管理混乱,同样是一年的年卡,有多种价格:600元、780元、800元、1000元、1680元……“听说有些会员的费用,被私人教练拿走了”。

健身教练小蒋证实此事:“最后几个月,老板说公司没钱付工资,出了规定——只要教练能够吸收更多的会员,那些会员的年费都将抵作拖欠的工资,直到超出拖欠的工资,再上交公司财务。”

8月底,私人教练韩小姐感觉健身中心状况混乱,提出辞职,但之后还是在公司兼职一个月——因为公司欠了她三个月的工资。

昨天,在二楼服务台上,有几张“百特私教授课登记表”,记者数了下登记的名单数目,有112个。其中有位会员袁小姐,办了为期十年的超长年卡:VIP交际卡,费用是11800元。

电话联系了这位袁小姐,她说:“据我所知,我不是唯一一个办超长年卡的,有十年卡的会员不少。当时也没多想,因为这种卡还有副卡,我每次去健身,都能带一个朋友去,而且朋友无需固定,就觉得非常方便才办了。”

3个教练佯装守夜悄悄搬走器材

健身中心员工回忆,10月30日,中心运营看起来还蛮正常。

31日上午,一上班就发现储存了所有会员资料的电脑,还有员工上下班记录的打卡机不见了。大家报了警,然后打老板手机——老板据说是金氏三兄弟,有的已经关机,有的通了没人接……

中心一共11个健身教练,都被拖欠了三个月工资。

31日下午,陆陆续续有来健身的会员得知此事,情绪激动的就拿凳子砸了大门……晚上,七八位健身中心的教练过来,提出守夜,因为门坏了,怕健身器械被拿走。

据说,其中三位教练让其余同事先走,半夜,他们叫来帮手,搬走了最值钱的运动器械:20台跑步机、4台椭圆机等。20台跑步机和4台椭圆机估计价值十多万元。

会员紧急搭建QQ群取名百特申讨

蓝天商务大楼物管处沈主任表示,有人搬东西我们不知道,10月31日下午有人砸店,我们是知道的,当时我们报警了。老板姓金,平时也没接触,物管费都是半年一交的,最近一次交费是7月份,但最近半个月的水电费,他们还没交。

事发后,网名“荷塘月色”的会员为受害会员和教练建立了一个QQ群,叫“百特申讨群”,昨晚7点,已有90多位会员加入。

昨晚6点,通过QQ群线上和线下联系,五六十位会员聚集在健身中心门口。

群主“荷塘月色”说:“我们去了辖区派出所报案,钱能不能追回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让这种事情引起大家的警惕,免得更多的人上当。”

昨天晚上6点多,百特健身中心被砸坏的玻璃门已被木板封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陈锴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