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的戏刚上演 姑娘就主动把银行卡交了出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06:32   

长河派出所请你提供破案线索

监控拍下了开车男子

姑娘姓刘,重庆人,25岁,大学刚毕业,没有工作。

姑娘的男朋友是浙江人,在滨江区上班。男朋友有张交通银行的信用卡放在她这里。

10月29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刘姑娘回滨江住地,路过长河街道长河路,看到有辆黑色本田车停在路边,车窗开着。

车里有两个小伙子,一人开车,一人坐后排。后排小伙子拿着一本地图,腿上还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

刘姑娘说,当时是后排的小伙子叫她。“他们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坏人。跟我说话的小伙子个子1米7左右,不胖不瘦,短发,穿红白相间带帽运动衫,左手戴一块淡黄色手表,听口音是香港的,说话还夹几句英语。”

他说,“你好!”

刘姑娘说,他说“你好”这两个字时,很像港台剧里的人物相互打招呼的口音。他问刘姑娘去××集团公司怎么走,刘姑娘说,那公司名字特拗口,从没听说过。

于是,他向刘姑娘借手机用,姑娘没有多想,就把手机给了他,他在电话中称呼对方David(戴维),说急需钱,让对方汇30万元给他。对方可能问他有没有内地银行卡,他很急很急地说自己没有内地银行卡。

“看上去他非常着急。我看他遇到了困难,就想,既然自己遇上了就不能不帮。我说,你别急,我有银行卡的,你先让他们把钱汇到我的卡里。”

他挂了电话,连说了几遍Thank you!(谢谢你)

姑娘上了他们的车。他说他们是香港人,他叫王林,来杭州玩。可叔叔在绕城高速上出了交通事故……

刘姑娘把交通银行卡给了他,把密码告诉了他。

开始,刘姑娘说要跟他一起去萧山,他说刘姑娘在旁边不方便,“David(他用刘姑娘的手机给这个叫David的打过电话)有你的电话号码,我办好事就来找你。”

然后,他们开车把刘姑娘送回了家。

姑娘回到家打电话给男朋友,男朋友一听,急了,说,你傻啊,你被骗了!男朋友通过电话银行查了下,发现卡上少了1万元。

刘姑娘不相信,拿出手机,翻出了自称叫王林的小伙子打过的那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人。女人说,她是David的助理。

“我告诉她,让王林跟我联系!”

女人说,她一定会转告的。

过了半小时左右,“王林”真的回电了,“我说,我男朋友说你是骗子。他说,这怎么可能呢?你相信我,明天,我一定会把钱还给你的!”

刘姑娘说不是她不相信他,是她男朋友不相信!

当晚,刘姑娘的男朋友报了警。

长河派出所通过都市快报和快豹宽频征集破案线索。如果你提供的线索直接帮助警方破了案,警方将给予500元奖励。警方对举报人身份严格保密。

长河派出所电话:(0571)8662492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坚 记者 严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