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师傅又好做生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0-01 06:46   

9月30日上午,坐在自己的叉车中,杜师傅一直笑眯眯的:“谢谢警察帮我追回了叉车,要不这个国庆节真难过啊……”在临安市公安局组织的发赃大会上,他领回了自己4个月前被偷的叉车。

杜师傅住在临安板桥,是做叉车出租生意的,自家有两辆叉车,平时出租给一些企业单位用于搬运货物,出租费每月收入有七八千元。今年5月27日晚上,杜师傅把一辆叉车停放在功臣山路180号的路边,第二天一早准备再开出去时,发现叉车不见了,到附近几条街找了找,都没有。

杜师傅做叉车出租生意多年,第一次遇到叉车被偷,觉得蛮奇怪的:“叉车除了搬运货物外,其他还有什么用啊?怎么会有人偷呢?”业内一起做叉车出租生意的朋友,也没听说有被偷的经历。

杜师傅的叉车“失踪”没多久,临安锦城、玲珑等地又接连发生了两起叉车被盗案件。

警方考虑:叉车是特种车辆,平时接触的人并不多,对于叉车的驾驶技巧和车辆构造,也只有懂行的人了解,就把侦查重点圈定在:叉车驾驶员,买卖、出租叉车的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走访,找到了3个嫌疑人:余某、陈某和程某,三人均是临安本地人,余某熟悉叉车的驾驶技术。9月16日,程某在锦城城中街附近落网,余和陈在余杭再次盗窃叉车时被当场抓获。

原来,余之前也是做叉车出租生意的,因为好赌,把老本输了个精光。余是业内人士,了解叉车的构造,知道一些车主习惯把叉车露天停放,就拉来2个同伙,3个人一起在深更半夜偷叉车。自今年5月以来,他们先后在临安、余杭等地偷了4辆叉车,涉案价值达8万余元。偷来的叉车都被他们转运到杭州等地,低价卖给做叉车出租的生意人。

目前,余某等人已被刑拘,而被盗的4辆叉车,到9月底也追回了3辆,其中1辆就是杜师傅的。

 

来源:  作者:记者 孙磊 通讯员 叶剑 实习生 袁宇亮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