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人家独有600平方米公共露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8-20 07:06   

8月9日,业主“l77777”在南岸晶都小区业主论坛发帖:公共露台可以变成私家花园吗?露台上增加了洗衣台、晒衣架、窗户上开洞变成进出露台的门,物管是没看到还是不敢管?还是本来就可以这样?

业主争论热烈

当事人回帖:你们愿意来溜达,我们不反对

帖子一出,引起业主激烈讨论。

“瘦不了的熊”跟帖:这个菜地太大了吧。

“qiang33999”跟帖:物业为什么视而不见!是在鼓励大家效仿吗?

“买房太累”跟帖:如果是种些花草什么的,能美化下环境也不错的,总比一块水泥地漂亮。

“gandr”跟帖:个人觉得只要业主不乱搭违建破坏楼房整体效果、不影响他人,合理利用一下露台也未尝不可。

看到业主们争论不休,署名“影圣”的网友回帖(事后了解,就是占露台的那户人家):我们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就是看中有露台,本来就有个出口设计在这里,没有哪个业主买了有露台房子不走出去吧?至于说我侵占了公共露台,首先我没封闭,何来侵占一说;再说,那个绿化带本来就没好好绿化,是我们自己花钱买了草籽播撒的,应该不过分吧,如果哪个业主愿意上来溜达溜达,我们也不反对。

对话女主人:

当时就是看中这个露台才买房的

昨天下午3点,来到滨江南岸晶都小区,打听到这户人家位于某幢4楼西边套,露台下面就是商铺。

上楼,敲门。屋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一口杭州话:“哪个?”

门开了。是位40岁左右女士(她不肯透露姓名,暂且称为A女士)。

我说明身份,说想进去看下露台。

女士稍微犹豫了下,但还是同意了我进门。

穿过客厅,来到书房。书房一扇窗户下有四级台阶。A女士说,就从这里到露台。她拉开纱窗。

我猫着腰跨过窗户,来到露台。

露台很大,有600平方米左右,中间有四块泥土围起来的长方形区块,三块是光秃秃的,只有一块是绿茵茵的,小草长势正好,这块有草的区块用钢管支架围了起来,支架上晒着几件衣服。旁边,有一个刚搭建好的水池,还摆着一张玻璃圆桌。

A女士说,这套房子有140多平方米,2007年买好后一直空着,今年7月才装修好住进来,住着她一家和父亲。

“就算这个露台是大家共有的,但从房屋设计上,只有从我们家才能进来。”A女士说,“这里卫生都是我们搞的,以前这几块土上长的都是杂草,我们住进来后,花了两三百元专门请来清洁工才把杂草清理干净,又花钱买来草籽撒上,你看,刚刚长出来。”

“当时我们买这套房子时,就是看中这个露台才买的。现在我们把它清理干净,种点花花草草总可以吧?看到业主在网上讨论得蛮热烈,我想有必要回应一下。”谈到网上回帖,A女士这样说。

物业:种点花花草草可以理解

随后,来到南岸晶都物业。绿城物业的钱主管说,小区有20幢高层、小高层住宅,像A女士这样拥有600平方米露台的住户,共有4户。

“严格来讲,这些临街商铺上面的露台,是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的,但可能是楼盘设计的问题,这四个大露台,必须要通过这4户的家里才能上去。

“物业保洁人员搞卫生也很不方便,总不能从外面搭个梯子爬上露台吧,露台有10多米高,保洁员爬梯子蛮危险;要是从业主家里进露台搞卫生也不方便,怕弄脏了人家地板,物业曾经搞过几次卫生,每次都要看业主脸色。”

接到业主投诉A女士家占用露台的情况后,物业马上派人现场查看,最后跟业主明确,种瓜果蔬菜肯定不允许的,搭建阳光房肯定也是不行的,要是种点花花草草,能美化一下环境,倒是可以理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海智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