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想给1岁儿子过生日 萧山一85后打工者夜劫女邻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8-20 07:04   

方某,25岁,河南人。2009年8月到萧山宁围镇,带着老婆、儿子和老丈人一家,租了两间民房,靠打零工养家。

8月18日晚,方想起儿子快一周岁了,总要捣鼓点钞票过个生日,躺在床上左思右想。

凌晨4点,方带着刀,从407自己的房间蹑手蹑脚下来,摸到2楼236房,见厨房窗户开着,悄悄爬进去。就着手机屏幕的微光,方摸到卧室床边——床上睡着22岁的陈和她的两个女儿,一个2岁,一个才5个月。

方一手捂住陈的嘴巴,一手拿刀架上陈的脖颈,压低嗓子:“不要叫,要不我杀了你!”

没等陈回过神,方瞥见陈旁边睡着的5个月大的小女儿,说:“起来,把她抱上,跟我出来。”

走到门口,方轻声说:“把钱拿出来。”

“我没有钱!”陈大喊。

“那么大声干什么?!”方见陈并不就范,押着母女俩,摸索到自己租的407房——方的家人都睡在409房。

“孩子放床上,要不我就杀了她!”方恶狠狠地说。

见陈乖乖放下孩子,方又摸出枕巾蒙住陈的眼睛,眼见陈年轻貌美、身材姣好,顺手撕下陈的睡衣,毛手毛脚起来。

陈反抗,身旁的小女儿醒了,陈急中生智:“我女儿哭起来很响的!”

方无奈停手,问:“你卡里总有钱吧?”

陈摇头。

方急了,威胁陈拍裸照。

“就算你杀了我,我也没钱!”陈一脸坚决。

“反正你准备好2000块钱,账号我会告诉你。你要报警,全家完蛋!”方示意陈离开。

陈迅速穿好衣服,抱起女儿逃下楼。

早晨6点,方又下楼,把一张写着银行账号的纸条扔在236房门口,敲了敲门,又对着门缝低吼:“账号放在门口了。8点前收不到钱,有你好看!”

天大亮后,陈报了警。

3小时,民警锁定嫌疑人。

原来,虽然陈某被蒙了双眼,她还是透过缝隙看到了方的样子,而407房和方留下的银行卡号,也使警方很快确定线索。

“我既没有拿到钱,也没有伤她,怎么算抢劫呢?”面对民警,方一脸委屈。

民警啼笑皆非:“你拿刀子威胁要钱,就是抢劫。”

方某已被萧山警方刑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洁 通讯员 李志平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