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女子养生会所起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30 06:48   

记者 王一 摄影

凌晨两点,我和三个同事下班后在古墩路文三路口吃消夜,忽然听到“噼里啪啦”的爆炸声。

声音来自十字路口南侧,二楼一扇窗户玻璃炸裂了,里面冒出橙色的火焰。窗边的一台空调越烧越旺,声音是玻璃受热后裂开摔下来发出的。

起火的是金欣公寓裙楼沿街的商铺二楼,窗户外打着一个横招牌“雅琪女子瑜珈养生馆”,二楼整一排都是属于这家养生会馆,窗户都是朝东开的,中间是一个走廊。起火的是由南向北数过来第二个窗户,烟雾弥漫了整个走廊,中间的窗户都关着,烟雾就从北边开着的第九个窗户冒出来,火势看上去不小。但看不出门在哪里。

我们赶紧拨打119,又对着窗户一遍遍大喊:“起火啦!有人吗?快醒来!”边喊边用力敲打一楼的卷闸门,以发出更大的响声。叫了一段时间,没有人响应,看到小区门口跑出来两个女孩,穿着睡衣,散乱着头发,其中一个直发的女孩捂着嘴,好像在哭。

其中一个卷发女孩说,她们是雅琪养生会馆的工作人员,晚上睡在公司,二楼没有其他人了。“我睡在最北面的房间(第一个窗户的对面),她睡隔壁,没有其他人了。

我们拨打119后约5分钟,4辆消防车就迅速赶到了。消防员要撬开一楼卷闸门上去,直发的女孩子赶紧说:“小区里另外有门的,不要撬坏卷闸门了。”领着消防队员往小区里绕进去了。

水柱直冲冒火的空调,明火很快被熄灭。消防员问卷发女孩,确切起火位置在哪里,女孩说当时太害怕了,只管着跑出来,不知道具体位置,空调起火的地方是储物间,照理说当时不会开空调的。消防砸开每一个窗户检查,里面都是烟雾,确定都没有人在。

凌晨三点,消防检查过火场后离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姝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