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边,女城管一把拉住落水女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38   

昨天上午,拱墅区城管执法局拱宸桥中队女执法队员夏宝华在运河广场附近执勤时,一位60多岁的大妈匆匆赶过来对她说,钱运茶楼附近的运河边上,坐着一位女子,看样子是要寻短见。

夏宝华立即快步来到钱运茶楼附近的运河边上。只见一位40岁左右、身着红衣格子裤、梳着马尾辫的女子,面向运河,坐在台阶最下面的石坎上,赤着的双脚浸在水里,脸色苍白,目光呆滞,面无表情。虽然天气炎热,她却浑身抖个不停。

夏宝华立即顺着台阶往下走,边走边问:“这位大姐,有什么事情告诉我好吗?我帮你想办法。不能这样坐着的。会着凉的……”话音刚落,那女子身子斜倾,眼看往运河扑去。说时迟那时快,离那女子刚才坐着的地方只有一个台阶的夏宝华,往前一跃,一把抓住了女子背部的衣下摆。女子掉进了河里,夏宝华由于用力过猛,也跌倒在石坎上。落在水中的女子还不停地挣扎,抓着的衣下摆又承受不住女子的重量,急得夏宝华一边紧紧地抓着女子的衣衫,一边大声地求助:“来人哪!有人跳河了。快来帮一把……”

刚才那位大妈听到喊声,立即下来帮忙。两人一起用力,终于将女子救上岸来。围观的群众随即拨打了110。据围观的群众讲,该女子是本地人,家住吉庆苑,有精神病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屠雁飞 记者 胡秀清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