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车8辆判刑10个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07:24   

昨天上午10点,滨江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滨江中兴花园保安划车案件。

法庭播放了中兴花园的监控录像:2010年2月21日凌晨5时38分许,一男子拿着手电筒,在一辆黑色轿车前停下,用自带的工具在引擎盖上连续划了两个“××”,随后离去……

调查证实,划车男子就是小区保安张某,1989年出生,河南人,小学文化。

今年2月21日2时许、5时30分许,张某用钥匙划伤8个业主的雪佛兰、凯越等8辆车。经鉴定,车损共7649元。

为什么要划车?

张回答,为了报复保安队长和班长。

“因为他们叫我代班我不乐意,他们还责骂我,有时我刚好在地下车库,对讲机信号不好,他们口气很重,要我别和他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因为小区之前也有车子被划过,没被发现,我想想也没事的。当时就想让业主找队长他们麻烦。”

当时,中兴花园刚好有业主因停车费和物业闹矛盾。“班长一挑我毛病,我就划车,划个四五辆车,很过瘾。看到班长被人骂,我就高兴。”

同事说,张性格孤僻。他自己说他妈妈早就死了,是爸爸一个人把他带大的。其实,他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离家出走了。他恨妈妈,就说妈妈死了。

半年前,老乡把他介绍到中兴花园物管处上班。

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另外,被划车辆也得到了70%的赔偿(物业公司为张垫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麟煜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