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到底是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07:21   

这是萧山一个居民,当晚9点多在新街镇拍到的照片,其中的发光体,是否就是导致当晚机场封闭的不明飞行物?

在网上广为流传的当晚疑似不明飞行物照片

见习记者 许康平 摄

·萧山机场发现不明飞行物 被迫关闭1小时零5分

·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到底是什么

·七月,UFO中国深度游

7月7日20:45—21:41,天气情况平稳,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毫无征兆地暂停了所有的航班起降。

共有6个出港航班、12个进港航班受到影响。12个正打算在杭州降落的航班里,6个备降南京、3个备降宁波、2个备降南昌,1个备降无锡。

再晚些时候,有网友通过新浪微博等途径发布消息,称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称正是这个原因,导致机场封闭。

这个消息迅速在网络流传,随后还有网友发上了现场拍到的照片。照片上圈出的所谓不明飞行物,很模糊,很难辨别形状。

真的是不明飞行物吗?

它是什么?

在这一个小时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下午,我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希望能找到答案。

谁先看到了它?

机场工作人员说,发现不明飞行物的,是当时正飞来杭州、准备降落的某航班机组成员和乘客。

他们看到一个发光物体,在空中一闪一闪。而他们描述的方位,事后判断应该是在机场东南方向的党山、瓜沥一带。

机组立即向航空监管部门汇报了这一情况。而在此之前,空管部门并没有发现机场上空有任何异常。

具体是哪个航班发现的,机场方面没有透露。

回来查了一下,7月7日20:45前后,共有五趟航班飞来萧山机场,分别来自成都(东航)、郑州(深航)、沈阳(厦航)、海口(海航)和深圳(南航)。

随后联系了部分航空公司。东航驻杭州萧山机场工作人员说,东航没有航班机组目睹不明飞行物。只是当晚9点多,东航有一架重庆飞来的航班到达杭州,在降落到七八千米高度时,接到地面发来指令,暂时不能着陆,只能在机场上空盘旋。大约20分钟后,才被允许降落。

以往不能降落,通常是由于天气或者管制的原因,像这样因为不明飞行物而影响降落,确实罕见。

接到疑似不明飞行物的报告后,航空监管部门一方面通知机场暂停航班起降,一方面通过雷达搜索。

相关人员介绍,当晚,不但使用了常用的雷达设备,还启动了搜索范围更广的高一级雷达,相关部门还派出飞机到萧山机场上空现场勘查,但是都没有发现异常。

确认机场上空安全,往来飞机没有威胁后,21:41,航空监管部门通知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汤佳骏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