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沙河桥上建了铁门,被传为上城和江干“分界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5-15 06:47   

附近居民发问—— 这个铁栅栏管得住无证摊贩?

尹炳炎 摄

家住金衙庄附近的邵先生,反映金衙庄公园旁贴沙河上有座桥,上周开始桥上出现了一扇铁门,平时门是开着的,两边各有两位保安,据说是因为铁门两边,一边是上城区一边是江干区。

邵先生质疑这铁门存在的必要性,他说:“这门既然是开着的也不能防盗,真不知道有什么用?而且让来往的行人出入很不方便,这样做纯粹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见到,这座横跨贴沙河的桥上,行人来往不断。这扇“铁门”严格说来是一个铁栅栏,贴地面而建,中间开着两个门,宽度仅容一人推车经过。如果推车人车后的货物太宽,便要用手整理后才能通过。

附近居民有话说:

通行不方便

桥的东面是新凯路,下桥后就能看见庆春农贸市场醒目的标牌。

铁栅栏靠近上城区一侧,有两个小贩在卖时令青菜。

小贩之一的刘先生说,自己的菜摊就在下面的庆春农贸市场,每当农贸市场人不多的时候,他就会把一些卖不掉的菜拿到桥上来卖,“这附近经过的人多。”

据他说,这扇门大约是上个月25日建成的,至于具体有什么用,他也不知道。记者询问了附近的保安,他也说不上来,“要问附近的街道。”

铁门是谁建的呢?记者询问了多位附近的居民,大都表示不知道。一位卖盆栽的陈大爷告诉记者:“听说是江干区建的。”

“这扇门建好后,骂的人很多。”说起这扇门,行人刘先生有些情绪,“周围的老百姓都议论纷纷,说这门建好了以后,过往不如以前方便。有时候不小心,手还会被铁门蹭一下,痛得来……”

“你说这铁门到底啥意思?表示这边是上城区,这边是江干区?只有在国境线上才需要这种标志。以前没有的时候不是挺好的,现在给大家增加了不方便。”推车而过的李先生摇摇头说。

采荷街道:

减少无证摊贩进入小区

这扇铁栅栏的建立初衷真的是“划区而治”?又是哪个部门建的?经过多番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对此事有解释权的采荷街道办事处。

“建这扇铁门是为了社区秩序管理的需要。”城管科的徐亥栋科长对记者说。

“桥下的庆春农贸市场是上个月正式营业的,这扇铁门就是为了配合新建的庆春农贸市场而建的。因为以前桥上比较乱,有很多小贩在上面摆摊。建好后,有些无证摊贩的手推车就过不去了。”

可是,小区内部四通八达,安上这道没有门的铁栅栏,对防止无证摊贩进入到底能有多大用?

对此,徐科长表示,硬件建好后,下一步他们打算加强人员管理,对小区周边进行巡查,而且有可能在铁栅栏处安装一个岗亭,以减少或者杜绝小摊贩在桥上和庆春农贸市场附近无证经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敏 通讯员 陈琪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