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警方迅速破获运河抛尸案 老公认为老婆有外遇杀人分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5-15 06:24   

犯罪嫌疑人图像

监控录像之一,犯罪嫌疑人骑电动车飞快逃离抛尸现场。

5月11日,凌晨1:58,四季青派出所接110指令:有市民报警,他在路过四季青三堡唐家井桥时,看到一个男人向运河里抛了一只黑色袋子,慌张离开。报警人怀疑袋里有可疑物品(都市快报在线·快豹宽频5月11日报道)。

四季青派出所教导员章群说,民警赶到现场时,那只袋子还浮在水面上。“当时,袋子是顺水往下(彭埠方向)走的,我们一边追着袋子走,一边向报警人了解情况,这个时候,有船经过,船是逆流而上的。我们喊船工帮忙捞下袋子,估计船上人没听到,船开过去了,袋子不见了……

“这之前,我们已经跟渔政部门联系过了,渔政给我们安排了一条船,民警开着船在水面上搜索……凌晨3点30分左右,在最初发现袋子的100米远,找到了这个袋子。

“民警用钩子钩那个袋子,袋子散开了。再看,这是两只袋子系在一起的。上面是一只黑色塑料袋,下面是一只大的红色帆布袋。红色大袋子迅速沉了下去,上面那个黑色塑料袋被钩了起来,打开看,里面装着胸罩、女人的外衣外裤,还有球鞋……

“这个时候,水上治安分局的打捞人员也赶了过来,大家一起打捞,凌晨5点30分左右,才把那只红色袋子从河里捞上来,打开一看,是一具被分割过的女性尸体……”

章教导员说,这个时候,江干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人员和重案中队同事,以及分局领导都赶到了现场。

“我们一遍又一遍回访那个报警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那个男人把袋子抛到运河里后,是骑电瓶车往彭埠方向走的。”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指导员黄顺明说,“我们侦查员查看了海量的沿途监控录像资料,两天两夜看下来,眼睛痛得直流泪……我们基本确定,这个人应该住在六堡七堡这个范围。我们开始大面积排查。5月13日中午,锁定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姓段,25岁,江西鄱阳人;死者也姓段,22岁,是犯罪嫌疑人段某的“老婆”。

当晚11点30分左右,专案组在宁波抓获段某。

段交代,死者小段是他的老婆。他和她是同一个镇的人。2008年底,通过媒人介绍,两人认识,交往了9个月左右,两家摆了喜酒(没领结婚证),小段住到了段某家。

两人“结婚”不久,各自外出打工。段某到杭州打工,主要是做装修工。“老婆”小段到广州打工。

据向知情人了解,段某说,开始,老婆电话很多,后来,电话渐渐少了,有时候他打电话过去,她也不接。后来,有个老乡告诉他,说老家都已经传开了,他老婆跟另外男人好了。

一个月前,段的岳父打电话来说小段回家了,让他回家看看。

他回到家,老婆不承认有这回事(外遇),他就让老婆跟他一起来杭州打工。老婆同意了。

5月9日早晨,他和小段到了杭州,暂时跟哥哥嫂子住一起。段的哥哥也在杭州打工,暂住在七堡。当晚,哥哥和他睡地上,小段和嫂子睡床上。

段说,5月10日上午,老婆要出去玩,他也要跟去,老婆不让他跟着,一个人出了门,吃晚饭时才回到住处。

他问老婆跟谁在玩?两人吵了起来,他火了,就把她杀了……

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严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