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夜晚独自驾驶红色本田思域遭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5-15 06:23   

临安警方遍访车商破获抢车案

袁姑娘是临安人,在临安锦城街道开了一家手机店。袁姑娘有一辆红色本田思域轿车,去店里都是开车过去。

5月8日晚9点30分左右,袁姑娘关上店门,准备开车回家,就在她坐上驾驶座准备关车门时,一个男人突然冲上来,一手拉住她的车门,一手用刀顶住她的脖子,喝令她:“不要叫!不要动!”

接着,男人把她劫到后排座位。

这时,另一个男人上了车,坐到了驾驶座,开动了车子。路上,后座男人用衣服蒙住袁姑娘的头,车子一直在开,袁姑娘不知道车往哪里开。

袁姑娘试探着问他们到底想要什么?

两劫匪不说话。

袁姑娘又问了一次,其中一个男人说,我们不要你的人,也不要你的钱,就要你的车!

袁姑娘说,车子给你好了。我的身份证和行驶证在车上,但保险单和车辆登记证在店里。

他们掉转了车头,车停下,取下蒙在袁姑娘头上的衣服,让袁姑娘带路,从她的手机店取出保险单和车辆登记证。接着,又用衣服蒙住袁姑娘的头,开了一段路,他们把袁姑娘丢下车……

袁姑娘发现这里是一条偏僻马路,她报警。

5月9日下午,临安警方在大面积走访汽车相关业务单位时,获得一条信息,有人曾打电话到杭州汽车城咨询那辆红色思域轿车的保险业务。

侦查员后来了解到,有人曾到汽车城一个摊位上想卖掉这辆红色思域轿车。摊主告诉他,这辆车已经上网了,是盗抢车辆,这人一听,慌忙离开。

经查,那个卖车人姓陈,男,26岁,临安锦城街道人。

5月10日晚,陈某向警方投案。

开始,陈只说这辆车是自己从别人手里买来的,想转手卖时,发现是被盗车辆。通过进一步审讯,陈才交代自己伙同同村马某一起抢劫袁姑娘轿车的犯罪事实。

陈交代,他和马都没有工作,都喜欢上网。今年4月,口袋里没钱了,他们就商量怎么来钱快,后来商定在临安抢单身女人轿车,开到杭州卖掉。

两人准备了匕首和假牌照,在街上物色对象,一连几天都没找着合适目标,直到5月8日发现袁姑娘那辆红色思域……

陈说,那天在杭州汽车城知道车子卖不出去了,就和马某一起把车开到西溪湿地,停在一个偏僻角落,随后,两人打车回了临安。

警方在西溪湿地找到了那辆被抢车。

5月11日,马某投案自首。5月13日下午,警方把车还给了袁姑娘。

陈和马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叶剑 记者 严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