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掉进鸳鸯火锅红汤 女财务眼睛严重烫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5-15 06:20   

当事人李女士手机拍摄

医院诊断:右眼角膜上皮烧伤 记者 韩丹 摄

叮叮猫

我用手机发照片给你们。吃火锅,吃得正高兴的时候,突然砰的一声,灯泡掉进锅里了!一个人眼睛当时剧烈疼痛,另一个眼睛辣痛,我们的衣服都溅上了油。

快报

什么时候的事情啊?

叮叮猫

中午的事情啊。还有同事在现场,受伤严重的已经送浙医一院。

快报

当时商家有什么反应?

叮叮猫

把受伤的送走了,然后把我们晾在那里。后来我们发火了,说帮我们把菜换了,你说我们哪有心情再吃啊!

 

“叮叮猫”是位女士,姓李。

李女士在乔司上班,昨天中午12点,她们一行7个女同事,到九堡一家大型火锅店吃火锅。

点了一只鸳鸯锅,吃了半个钟头左右,天花板上突然掉下一只灯泡,正好掉到鸳鸯锅的辣红锅这边,溅起一串辣油,两位女士当时就捂住眼睛喊疼:溅到眼睛里去了!

一桌人中,除了32岁的财务马女士,其他全是医护工作者,马上把两位受伤女士拉到洗手间,用冷水冲洗眼睛。

其中一位眼睛冲洗后感觉问题不大;另一位就是马女士,眼睛痛得睁不开,不停地流眼泪。大家觉得问题严重,火锅店一位姓郑的女经理也不敢怠慢,赶紧派车送马女士去浙医一院。

“结果真的蛮严重,角膜烫伤了!”

昨天下午4点半,在九堡这家火锅店门口,我们看到,马女士穿的浅蓝色上衣溅上了多处油渍;右眼虽然能睁开,但显得有些僵硬。

“医生给我打了麻药,所以现在能睁开了,但是感觉畏光。现在每隔5分钟就必须滴一次眼药水。”

病历上写着:患者右眼半小时前不慎被油溅入,立即清水冲洗,痛。

检查结果是:仪器检查,右眼视力为0.8;用视力表人工检查,右眼视力为0.5。右眼结膜充血,角膜水肿,上皮部分缺损。而左眼视力经查为1.0。

诊断结果为:右眼角膜上皮烧伤。

“因为要换驾照,我去年12月刚体检过,查过视力。原本我右眼视力是1.0以上的。现在我就担心视力还会不会恢复。如果不能恢复,我肯定要再找这家店的。”

我们陪马女士到火锅店协商。

郑经理说,出事后,已经道歉,免了单,及时陪马女士去医院,且承担了300多元医疗费。

“医院说明天去复查,我们还是会陪你去的,直到医好为止,医疗费肯定都是我们出;你去单位证明开出来,误工费我们也会付的;有几位女士衣服溅上了油,干洗费也由我们出。医生说角膜差不多两三天会长好的……”

马女士反驳,医生只说外伤会恢复,没有说视力能恢复。如果视力无法恢复,你们也要负责的。

郑经理说,如果真的影响到视力,会把这一情况向上级汇报,和马女士协商妥善解决。“我们承诺会负责的。”

咨询市二医院眼科主任辛延峰,辛主任说,辣油温度大约是90摄氏度,溅到眼里会对角膜造成热烧伤,应马上用干净冷水冲洗3至5分钟,再送医院。“如果只是上皮烧伤,没有烧到里面的基质层的话,角膜上皮代谢非常快,三天左右可以伤愈,且一般不会影响视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