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男子古墩路劫持黄色甲壳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5-14 06:34   

29岁女车主冷静逃生向本报记者详细披露被劫经历

5月12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在古墩路绿城医院门口,发生一起劫车劫人案。被劫女车主冷静逃生,向本报记者详细讲述被劫经历。

被劫女子姓罗,29岁。

医院外打开车门瞬间 副驾驶座坐进一个带枪男人

当时,我刚看完病,我的车就停在医院外面的停车位上,是一辆黄色甲壳虫。驾驶座一侧靠着绿化带,我打开锁,半个身子刚探进车里,副驾驶座侧的门突然一下被拉开,一个男人坐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把枪。

这个男人30岁左右,身高约1米75,戴了顶帽子,右手还戴着白手套。他让我给他银行卡,然后带他去取钱,取完钱送他到郊外,他说他马上走人。

以前我看过你们的报道,遇上劫匪,千万不要出城。我跟他说,我没钱的,车子也是从朋友那借来的。他说他觉得我肯定有钱的,这车子空间小,是有钱人家才买的第二辆车。我想,如果再坚持说车不是自己的,可能会惹火他。我就说,这车确实是我老公买给我的。我老公有钱,但我老公很坏的,平时只给我几百元的零花钱,从不给我信用卡的。

他说,男人都很坏的,女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听他这么说,我觉得可以和他聊聊的。

中途拨通老公电话 可惜老公未能领会

聊了一会儿,那个男人说,那你就给我现金吧。

我手伸到包里,装着拿钱,其实,我是在摸手机,因为在走出绿城医院时,我曾给我老公打过电话,我想在包里按下重复键打老公电话,想提醒老公报警。

他看我这么慢,催我快点。我说我太紧张了,一下找不到。这个时候,我打通了老公电话。我一个劲地说,我在绿城医院,我没钱的(后来,老公说他只听到“我没钱的”,根本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还傻傻地一直在等我电话)。

这个时候,男人好像感觉到什么了,叫我不要搞小动作,让我把手机拿出来。

我只好拿出手机,递过去,说手机里有很多电话号码,希望把手机留给我。他想了想,把手机电板取下来,手机还给了我。

我边开车边和他聊天 他把枪收起来了

开车的路线都是他指定的。

车子从古墩路向南行驶,再右转到了文二西路,一直往西开。时速在30公里左右……

我边开车边和他聊天,开始很紧张,聊着聊着,就放松了。我突然觉得他不是那种穷凶极恶的人,很可能真的急需钱。我想,千万不能刺激到他,他紧张的话,很可能会做出过激的事情来。

我发现,我不紧张了,他反而紧张了,路上警车经过,他身子都在抖。我说,你不要紧张,我给你钱,只要你不伤害我。

这个时候,他就把枪收起来了,而且,自始至终,他都没翻过我的包。我问他哪里人?他不肯说。他说他被一个女人骗了30万元,他谋划抢劫车主已经两个多月了。我说,我把钱给你,你下车吧,我不报警。他说,我知道,你百分之百会报警的。

到了文二西路紫金港路口,男人让我停车,说要下车。我把车子靠边速度慢下来了,他又说不走了,让我再沿紫金港路拐到天目山路。

沿着天目山路,开到汽车西站附近,他又让我停车,说要下车,这时,有辆出租车开过来下客,他又没下去。

他接过700多块钱 对我说,要不要把零钱留给你

这时我又开始紧张了,就想再换个话题试试。

我对他说,我儿子年纪很小,见不到我要哭的,你放我回去吧,你赶快下车走吧,我肯定不会报警的。

他有点犹豫,想下又不下的样子。我有点急了,假装有点控制不住情绪了,对他说,你赶紧下车吧,快点,趁现在没什么人,你安全了,我也安全了。

他对我说,那你把车开过天目山路紫荆花路口,在前面有一个公交车站,把我放在那里。我同意了,路上,我向他要电板,他不肯给。

到了那个公交车站,他说,钱给我吧。我从包里拿出钱包,把里面的700多块钱都递了过去,他看了看,说,要不要把零钱留给你。我说,不用了。他下了车。

我往前开了一段距离,从后视镜里看见他在公交车站站了一会儿,等车子开到后视镜看不见他时,我跑进一家4S店借电话报了警。

昨天,从西湖警方得到证实,确实发生过这么一起案件,警方正在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严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