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新村杨小姐丢了只会开门的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4-18 06:41   

前几天,我路过德胜小学旁的告示栏,发现上面贴了一张“寻猫启事”。这份启事经过精心设计,还附猫咪靓照一枚,相当抢眼球。

根据上面留的电话,我联系到丢猫的杨小姐——

启事是我贴的,我自己学网页设计嘛,就稍微设计了下。印了十几张,当天晚上贴出,第二天好多被撕掉了。你看到那张是我早上去补贴的。

大部分启事贴在垃圾桶上,很多流浪猫会在旁边找东西吃,走过的人可能会注意到,帮我看看是不是有我家猫咪。唉,过去好多天了,我一个电话也没接到。

我记得,读高中的时候,我养的一只兔子不见了。我也写了几张启事,贴到附近几个楼道口。没想到,第二天真的找回来了。这次我把小区都翻了遍,几乎认识了所有的流浪猫,都没有看到我家的猫咪。

我家这只猫叫“咪咪”,养了三年多。我是在一个关于流浪猫的QQ群里找到它的,当时群里发消息说,有一只流浪猫生了一堆小猫,如果有人喜欢,可以抱回去养,我就去抱了一只。

它很聪明,我家的门是那种把手的。它看我们关门开门,很快学会了。它会跳到那个把手上,用身体的重量压下去,把门打开。有段时间,它很喜欢拿爪子去按抽水马桶上的按钮,一按,“哗啦啦”的水声。按的次数太多,我妈说浪费水,不准它再按,就在按钮上装了个盖子。

它平常都很乖,这段时间发情期,比较躁动。4月10日那天晚上,我们大家都在忙,没有注意它。等我们发现,咪咪已经不见了。我妈特别心疼,老是惦记着,希望它哪一天能自己回家。

我倒希望它真是被人抱走了,不至于饿死。要是在外流浪,它这么胆小,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