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路飞来横祸! 驾校女学员练车失控冲破围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3-19 06:44   

事故示意图 制图高薇

孩子的妈妈在医院痛不欲生 记者 时鹏 摄

昨天早上7:55,网友王梓妈在网站发帖:“今天在西溪路小龙驹坞处的公路技校教练场看到恐怖一幕,一辆教练车冲出围墙,撞倒人行道上一个小学生,地上一大摊血啊!听说是一个学员在练倒桩时出事的。”帖子还附了几张现场照片,王梓妈特别说明,教练场比人行道高出将近2米,也就是说,教练车几乎是从孩子头顶上掉下来的。

快报也接到很多读者电话,事情发生在早上7点多,孩子是蓝天小学6年级学生,当时正在上学路上。孩子随后送到省立同德医院,但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出事时教练不在车上

开车的小姑娘油门当刹车

上午9点,我们赶到西溪路681号浙江公路技师学院,这里有一块约4个篮球场大的场地,不少驾校租用这里培训学员,出事的教练车属于杭州大成驾校。

场地上还停着7辆教练车,有两位教练。一位40岁左右的教练说,他目睹了整个出事过程——

“车子是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开的,小姑娘已经学了好几天了。教她的教练是男的,姓来,年纪五十来岁了(记者注:后经了解,来教练今年48岁),资格蛮老的。

“今天早上7点多一点,小姑娘坐在教练车里练前进、后退,速度很慢的。来教练当时站在旁边给她指挥方向。忽然‘轰’的一声,车子一下子冲出去了,撞破墙,直接飞到外面的人行道上!我一看不对了,赶紧跑到人行道上去帮忙。哎呀!塌下来的围墙压了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这个时候来教练已经把小孩子从砖土里扒出来,抱在手里了,全是血啊!我马上把我的教练车开出来,我开车,他在后座抱着小孩,一路红灯闯过去,送到省立同德医院……

“那个小姑娘,她自己说是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了。本来她练的这个阶段是最初级的,只踩离合器就行了,不需要动油门的,教练也还没有教过她踩油门。我们刚才在分析,大概她右脚油门一轰下去,人一慌,本能地就把踩离合器的左脚抬起来了,一抬就完了,车子肯定就蹿出去了。”

这位教练把我们带到他的教练车旁,打开后车门给我们看:“后座上都是那个小孩的血……实在伤得太重了,好像颈椎也折了,估计当时就不行了。”

孩子被埋在

倾泻而下的砖块中

这块训练场地紧临西溪路南侧,比西溪路高出2米左右。场地边上有堵20多厘米高的护墙,护墙上还砌有一个个长约1米、宽约25厘米、高约50厘米的水泥墩。护墙和围墙之间,是约2米的隔离沟,围墙外就是西溪路的人行道。

出事的位置在紧临西溪路围墙的倒桩区域,地上清晰地留下两道轮胎摩擦地面的痕迹,十几米长的车印直接通向被冲破的围墙豁口,地上还倒着一根标志杆。目击者说,肇事车就是从这里轧过标志杆直冲到人行道上的。

现场痕迹可以清晰看出,教练车先是把护墙撞开约3米长的口子,凌空飞过隔离沟,再冲破围墙,冲上人行道。教练车并没有直接压着孩子,但围墙被撞开长约5米的口子,大大小小的砖块、水泥块瞬间倾泻而下,把孩子埋在里面。墙根处的砖土间,还有多处半凝固的血迹。

马路对面杂货铺的林大姐说,离出事地点约1里路就是蓝天小学,每天早上7点来钟,有很多小学生走西溪路去上学。出事的时候,围墙下面的人行道上还有好几个小学生。被压在墙下的小男孩,当时手里拿着一根油条,边走边吃……林大姐还说,看见肇事车上坐了两个女的,大概是冲下来时磕的,脸上都有点擦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