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倒计时!高考疫情防控须准备和注意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4   

杭州发布消息 浙江省2022年高考、选考、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等,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广大考生在复习备考的同时,还须按要求做好考试防疫准备。

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浙里办”或“支付宝”APP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并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

考生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非必要不出省,在省外的考生须提前14天返回其高考报名地。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要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

备好所需材料

考生应于考前3日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前需按提示在相应界面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无浙江“健康码”或“健康码”异常者不予线上打印准考证,请及时与报名点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联系。

以下情况的考生,须于首科目开考前向考点学校提供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

●属于既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

●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考生。

●出现疫情的地区,当地疾控部门规定须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考生。

遵守考点防疫要求

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均须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进入考点和考场时注意控制入场速度,保持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聚集、不聊天。考试结束后按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健康监测异常或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应主动配合考点管理,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有异常情况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前,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请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报名地和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如遇疫情形势发生变化,防控要求有新规定时,按新规定执行。此外还需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事先了解考点交通拥堵情况,赴考时尽量提前出行,为入场检查、体温检测留下足够的时间,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浙江考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省2022年高考、选考、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等,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广大考生在复习备考的同时,还须按要求做好考试防疫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