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10岁小女生成“数独王”!她4分05秒解出的这道题,你会做吗?
2019-12-08 08:40:3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还有需要上厕所的吗?”标准数独王比赛开始前,现场的工作人员问进入这项赛事的200名选手。

昨天,由浙江省棋类协会和浙江省棋类协会数独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浙江省青少年数独锦标赛”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300多名U8-U18的选手参与了这场集推理和逻辑于一体的数独锦标赛。比赛采用个人赛、团体赛和标准数独王比赛,最精彩的非标准“数独王”赛莫属,参赛者不分性别和年龄同场竞技,最终决出1人,获得现场“数独王”荣誉。

“数独王比赛不设组别。一对一挑战对半淘汰制,200淘汰100 ,100淘汰50,50淘汰25,时间是4分钟,看谁先做完,谁准确率高;最后25名选手上台参加总决赛。总决赛解题不限定时间,最快一位全对者,就是数独王”。浙江省棋类协会数独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朱晨乐介绍说:“比赛密度很大,每一场比赛对于孩子来说都是一次大考,对他们的抗压能力是一次考验。”

去菲律宾参加亚锦赛

带外婆做题防老年痴呆

这是数独基础不错的浙江第一次举办青少年数独赛,朱晨乐介绍说一些学校在二年级就会上数独内容。赛事没设门槛,自由报名,所以水平差距不小。一名小选手比赛中觉得题目太难,直接哭了。胜出的小女生赶紧过去安慰自己的“对手”。

“赢家”叫江钰,绿城育华二年级生,她从幼儿园大班开始接触数独,启蒙教练是她妈妈叶洁。

“我大学里就很喜欢数独。教她做数独就当是一种亲子活动,能多点时间陪伴她。最早做那种最简单的4格,最后才是标准数独。”叶洁说。

刚开始难度不大,江钰每天都缠着妈妈一起做数独玩。渐渐难度加大,小江钰有段时间很抵触数独,每次做题前会找“肚子痛”“想睡觉”等理由逃避。叶洁说:“我就和她比赛,故意输给她,引发她更多做数独的乐趣。”

谁知道让着让着,妈妈发现真的玩不过女儿了:“现在她几秒钟能做出的题,我估计要1分多钟(才能完成),她15分钟做出来的题我有时候还解不出来!”江钰参加过全国比赛,还去菲律宾参加了数独亚锦赛,昨天也拿到了个人标准赛金奖。

从今年夏天开始,江钰开始带动外婆做数独,叶洁笑着说:“一开始我妈还不愿意,慢慢发现挺好玩的,现在基本每天都做。从前半个小时做出的现在只要10分钟,做这个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3人入围央视新闻“2019年度十
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浙江“首秀”
33岁尿毒症患者悔不当初 乱吃感冒药轻信
看能的! 男子赌输10万被妻骂  几天就
传递公益力量!第五届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在杭
浙江第三季度食用农产品例行风险监测合格率
半天搭起两座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情感桥
广西退休老人热心助学15年 募集助学款资
陕西一在押人员住院期间脱逃后酿命案 现已
张家口一四岁幼儿突然昏迷 高速交警护送就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