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重要提醒!本周末,申请入学的要去学校!公办、民办小学录取时间表收好!
2019-06-17 14:47:27杭州网

杭州发布 资料/市教育局

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信息核验和民办小学面谈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什么时候办理?如何办理?看清楚啦!

2019年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后续时间安排


入学对象

①年龄满6周岁的杭州市户籍儿童。 

②年龄满6周岁(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出生)且符合在杭就读条件的非杭户籍儿童。 

公办小学现场信息核验地点

适龄儿童根据情况分别到学区(服务区,下同)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1

本地户籍学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其中——

市区户籍的拆迁过渡家庭儿童入学,凭拆迁过渡协议到过渡地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

市区集体户籍儿童,到实际居住地(家庭有房产的以房屋所有权证为准)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

市区户籍公租房居民家庭儿童到公租房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由公租房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 

2

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到居住地(以公安部门反馈的居住信息认定,下同)所在服务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滨江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按《杭州市滨江区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和《杭州市滨江区2018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实施细则》实施积分入学。

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已于2019年4月15日—5月13日在各街道服务窗口提交积分入学书面申请的,将于7月8日—7月12日,进行学校分配的公示,请于7月13日—7月14日,到分配的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可登录杭州滨江区政府门户网站“滨江生活—教育—公告公示”栏目或微信公众号“滨江教育发布”进行查询。  

3

其他适龄儿童:

①适龄特殊儿童。盲童向浙江省盲人学校报名(地址:富阳区高尔夫路585号;咨询电话:63461643);听障儿童向杭州聋人学校报名(地址:杭州市钱塘新区金乔街518号;咨询电话:86621109、15355095845、15355095869);智障儿童向所在区培智学校报名,滨江区、钱塘新区的智障儿童向所在区教育局(教卫局)教育科报名。 

②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2015〕2号)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子女、《关于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有关人才政策举措的实施细则》(杭委人办〔2019〕2号)规定的企业人才子女和省委人才办认定的在杭省部属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持有《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或属地为杭州市区的《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人才子女。以上适龄儿童可到户籍所在地(无户籍则为实际居住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的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其中,我市引进的A、B、C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子女,工作地为市区的回归和引进浙商子女,也可到户籍所在地(无户籍则为实际居住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社发局)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③以下军人子女:驻市区部队的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以上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险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其直系亲属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市区,要求在其直系亲属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入学的,到直系亲属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④在本市居住的外籍、港澳台籍适龄儿童,可选择到居住地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也可向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直接报名。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教育局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影节|电影《解放了》上影节讲故事 钟汉
AR关键领域争夺战 杭州双创发布国内首款
《天火》剧组亮相上影节红毯 西蒙导演首部
警惕朋友圈那些转发的广告  “良心”代购
杭州今日进入梅汛期 雨一路到下周二
非洲鼓、汉服、投壶 早城社区举办首届国际
雕塑艺术走进杭州大剧院 为市民展示空间悬
河北反杀案为什么是正当防卫?办案检察官亲
喝完酒后多久开车才不会是酒驾?实验结果来
疑似丁宝桢墓开始抢救性发掘 墓地周边施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