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各地中考落下帷幕
2019-06-17 07:56:52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见习记者 沈听雨 记者 纪驭亚) 6月16日,2019浙江各地中考落下帷幕。

在杭州,中考送考团和助威团声势高涨。“送考红”成了各考点的主色调,随处可见身着红色衣服的送考家长和老师。数千名初三保送生也专门跑来给同学加油。在文澜中学、公益中学等学校,记者看到,每位考生进考场前都要穿过一座用鲜花构筑的拱门,并敲响门上的胜利之钟。在温州市实验中学考点外,义工们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八宝粥、馒头、伏茶等爱心食物。

自6月11日以来,浙江各地中考陆续开始。中考作文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杭州的中考作文题以“肯定”为主题,给了三句话为材料,要求考生从中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郑萍分析,该作文题用真实的情境设置唤醒了孩子们的生活体验,让他们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同时学会肯定自己和他人,对学生的成长有积极的正面导向作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听雨 记者 纪驭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挑老年人下手  4名“黄金大盗”落网
《伟大的愿望》田羽生携愿望兄弟团现身“愿
自媒体时代如何将“动漫”流量变现?这场“
愿做创业者的“店小二” 沪江网校联合创始
除了救援 最近他们天天捅蜂窝
满满黑科技 你见过能卷起来的太阳能充电器
养蚕不喂桑叶 改吃人工饲料 这种养蚕模式
老人去世后留下1套房有17名继承人 女儿
高中生课间割喉英语老师
河南一男子在镇民政所自缢身亡 官方:悲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