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85.36岁!富阳女性比男性期望寿命高4.55岁
2019-06-15 19:27:40杭州网

近日,富阳区疾控中心公布了2018年富阳人均期望寿命数据。与2017年相比,富阳区期望寿命增长了0.38岁,达到82.97岁,其中男性为80.81岁,女性为85.36岁,女性比男性高4.55岁。

人均期望寿命逐年增长

女性数据更高

期望寿命又称预期寿命,代表的是一群人或全部人口的预测寿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城市居民健康状况的综合指标,受社会经济条件和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数据显示,富阳居民期望寿命逐年增长,富阳人越来越长寿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人均期望寿命的提高与富阳社会经济条件、医疗卫生水平和社会环境支持密切相关。

2018年富阳区居民期望寿命82.97岁,意味着富阳区2018年出生的婴儿,以现有社会经济条件和医疗水平作为保障,预计平均能活到82.97岁。

为何男性人均期望寿命比女性低?疾控专家表示,除了生物遗传因素外,还与男性所承受的社会压力相对较大、吸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较多、从事危险和有毒有害工作多于女性等诸多因素有关。专家建议,男性居民应重视安全生产,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慢性病成影响期望寿命的主因之一

2018年,慢性病的发生和死亡仍为富阳居民的主要疾病负担,也是影响期望寿命的主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2018年富阳居民死亡原因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恶性肿瘤(1079人)、脑血管疾病(600人)、呼吸系统疾病(592人)、损伤和中毒(580人)、心脏病(461人),这五种疾病占总死亡数的84.25%。由此可见,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对期望寿命的影响较大。

因此,区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市民要通过倡导“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加强慢性病的预防,排除损害健康的危险因素,减少期望寿命的潜在损失。

来源:富阳区卫健局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关山草原...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发展背景下 新时代创业
​杭州双创发布“灵雀H”新能源验证机 模
智能灵巧假手发布 酷炫机械义肢还能手随心
专“啃”硬骨头的打处尖刀
杭州中考语文考试结束,作文“肯定与被肯定
杭州中考进行时 祝福声声盼佳音
“武林红盟”这个联盟不简单 下城区组建党
少年派出所门口摆酒桌发朋友圈炫耀 结果悲
四川资阳一学生校内坠亡 具体原因警方正调
女主播教室摆拍 媒体:讲台岂是网红搔首弄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